春天中午的四大禁忌 不要触碰

  马上就要到春分时节,冬天和春天的缠绵也该结束了,天气忽冷忽热的变化情况会减少,所以从此时到夏天,我们可以进行出游、踏春、运动等。人体的心情也会随着天气的改变而活跃起来,但是春季的中午不同于冬季,冬季的中午人们可以外出晒太阳,而春季还能如此吗?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春季中午养生的4大禁忌,为何不能触摸这些禁忌,以及在春天如何正确养生。

  春天养生四大禁忌

  1.忌多吃辣和酸

  酸辣食物已经是现代年轻人的爱,有人无辣不欢,而有人则无酸不下饭。但是这两种口味的食物都不宜在春季食用。

  首先,春季人体容易上火,出现眼睛干涩、口舌生疮、便秘和皮肤黝暗等情况。而辣味食物如青红辣椒、胡椒粉、老姜等,这些食物在中医看来性味燥热,容易加重上火现象。

  其次,中医认为春养肝,因为肝属木,春也属木,所以春天养肝是对应时节的养生方法。但是春天也是肝脏疾病容易活跃的季节,养肝同时还要注意避免肝火过旺。

  酸味入肝,春天如果多吃酸性食物会导致肝火过旺,引起皮肤油脂分泌、头发油腻、痘痘、眼涩眼干等问题。

  所以,春季的饮食要注意避免辣和酸。

  2.忌脱衣服

  虽然随着春天的深入,天气已经逐渐转暖,但是不宜过早的脱去棉衣,即使是在中午也不可以。

  俗语常说“春天孩子脸,一天变三变”,春天的天气虽然做不到一天三变,但是温度多变,早晚温差大这是事实。如果过早的脱去衣物,人体的神经系统和温度调节系统没有缓冲时间,反而容易导致抵抗力下降。而春季是多种病菌大肆繁殖的季节,抵抗力下降则病菌趁机入侵人体,导致疾病的发生。

  所以,自古人们就提倡春捂的养生方法,一方面春捂有利于人体的温度恒定。另一方面春捂有利于抵御季节的变化,春季气温多变都不会对春捂的人群造成影响。另外,体弱多病的人群进行春捂还可以防治疾病,如感冒、气管炎和关节痛等。

中午养生 养生午班车 春季养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