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头皮屑 你知道这些去屑的误区吗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出现有头屑的烦恼,头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如季节变化,护发产品的使用等,因此怎样去头皮屑便成为很多人想知道的,今天就向大家讲解一些去头皮屑的方法以及去屑常犯的误区。

  其实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健康美丽的秀发,但总是会有那让人讨厌的头屑来打扰,那么怎样去头皮屑呢?生活中人们常使用的去屑方法其实都是错误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去屑的误区

  1.从头部脱落的皮屑一定是头皮屑

  头部皮屑的脱落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头屑,或头皮敏感引起的脱屑,亦或是其他皮肤部位的炎症引起的连带现象。

  2.频繁清洁能减少头屑

  清洁完后,当下的头屑会减少,但是由于真菌感染,细胞新陈代谢率的加剧,头屑长生的速度和量是不会改变的。因此,选择正确的清洁产品才是解决头屑问题的关键。

  3.头屑的产生和我使用的产品有关

  除非是对产品致敏,而导致的敏感性脱屑,头皮屑都是由于感染真菌(学名:马拉色菌)。使用过度滋养或者是清洁力过强的产品,是不会引起有头屑的问题。

  4.选择正确的去屑产品,头屑便能不再来

  导致头屑问题的真菌是通过空气传播的,被感染的人群是由于自身缺乏某种抗体,或抵抗力下降。因此,头屑的治疗在选择正确产品的基础上,更应该注重长期的维持和保养。

  5.活性炭去屑?盐巴去屑

  活性炭的去污力众所周知,盐巴亦具有杀菌功效,然而这两种成分都不具备杀灭并抑制马拉色菌的功能,因此无法真正达到去屑目的。

  6.必须定期更换去屑产品,才能达到长效去屑目的

  头屑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对于有去屑需要的消费者,选择普通产品,可能在初期会有一定的效果。

  然而它们的配方并不能达到长期的杀灭、抑制真菌滋长的作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效果不再明显。因此,还是要选择专业线的产品,从根本上解决真菌感染的问题。

  去头皮屑的方法

  合理安排洗发频率

  有人以为天天洗头就可以将头皮屑洗干净。其实不然,过多的洗头会减少头皮皮脂的厚度,令皮脂加速分泌,自然就会出现头皮干燥,头皮屑过多的现象。好四到五天才洗一次头。梳子、枕头、枕巾也要保持干净,好不互相使用梳子。

  正确洗发

  将洗发水倒在手中,略微加点水将其进行揉搓至泡沫丰富在抹到头发上。尽量不要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发上,这样清洁的效果远不如前面的操作方法有效,想要更有效的摆脱头皮屑,必须先从洗发开始抓起。

  温水洗头

  凉水洗头首先很难达到清洁的目的,其次会引起头痛头晕的现象。而过热的水更容易刺激头皮,致使头皮分泌过分的油脂。皮脂过多会是脱落得细胞一起附在头皮上,干燥后变成细碎的头皮屑。所以建议用温水洗头,40度左右佳。

  更换洗发水

  去屑用的洗发水好一年更换一次。有些洗发水刚开始用还比较有效,时间长了就不管用了,原因是头皮对该洗发水产生免疫了,所以建议一年更换一次。

去头皮屑的方法 头屑多的原因 怎样去头皮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