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误区 这9大误区不要在进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人们喜欢做各种的养生的事情,听到人家说吃什么对身体好,就立刻去学,但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对身体有没有好处,因此常常就会进入养生的误区了,那我们在寒冷的冬季到底该如何正确的养生呢,养生的常识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冬季养生误区

  1、白藜芦醇抗癌没那么神

  白藜芦醇是一种多酚类化合物,据健康时报记者了解,白藜芦醇的医学治疗功效,目前并没有得到国内外的主流文献的肯定。所谓“21世纪具抗老化及抗氧化成分”,其主要科研成果因涉嫌学术造假被撤稿。

  对于抗癌功效,在2014年,美国学者Carter LG等人在对“白藜芦醇与癌症”的研究当中指出,对罹患癌症的动物模型中补充白藜芦醇,结果显示可能有积极的、中性的和消极的结果,其中涉及到白藜芦醇的剂量、样本的物种等各种因素。也就是说,白藜芦醇与癌症之间还有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目前无法得出肯定的结论。

  此外,白藜芦醇对人体的作用目前还处在研究阶段,对人体健康是不是有积极的作用、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起作用等还没有定论。所以对商家的宣传要理性的对待。

  2、冬虫夏草抗癌没那么神

  近,科学杂志《细胞》子刊《化学生物学》的一篇论文,指出了根据基因及产生模式,冬虫夏草不可能含抗癌成分虫草素和喷司他丁。目前,国内外性期刊还没有关于冬虫夏草有抗癌功效的定论。当然,冬虫夏草作为一种中草药其成分太复杂,抗癌一说也没有完全被否定,也许存在其他未知的功效元素。

  这九种东西没有传说中那么神  不过,在中医看来,冬虫夏草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只适用于肺虚、肾虚或肺肾两虚引起的各种病证。感冒引起的咳嗽或其他急性咳嗽,就不适合用冬虫夏草。

  3、苹果醋减肥没那么神

  苹果醋就是由苹果汁发酵而来,主要成分跟普通醋一样,都是醋酸,但它还含有柠檬酸、苹果酸以及苹果中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及多酚类抗氧化物等。苹果醋确实具有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而且丰富的有机酸还能促进铁的吸收。

  适量喝苹果醋对健康有益,不过,要是说减肥瘦身,实在是缺乏科学依据,而且光靠喝苹果醋减肥实在是太难了!再者很多苹果醋饮料并不是醋,而是含糖饮料,为了调节口感,加了很多糖,反而不利减肥。

  建议购买看产品标识,买“发酵”的苹果醋。此外,好选择苹果汁含量较高的,好的产品会在包装上标出果汁含量,如12%。但不建议有胃部疾病的人饮用哦。

  4、护肤品去眼袋没那么神

  市场上众多所谓添加了“提拉紧致因子”或者“保湿物质”声称能去除眼袋的眼霜其实效果并没有那么神奇。

  眼袋是以皮肤和肌肉松弛、脂肪疝出为特征的下睑形态改变,是面部老化的自然进程之一。而护肤品只不过是改变肤色、遮盖细小皱纹、滋养皮肤,并不能真正有效地提高皮肤和肌肉的弹性,更不能去除眼袋。

  5、维生素C片不是越贵越好

  药用维生素C和保健品维生素C,两种维生素C的化学结构完全一样,功效也相差不多。但是因不同的生产方式,导致了两种维生素C的成本不同。

  天然维生素C(保健品)在提取的过程中,也含有一些其他的天然成分,提炼程序复杂,也增加了生产成本,而且也会添加一些其他成分,所以价格往往较高。当然也存在一些出售的保健品炒作概念,花了很多钱在广告、公关等渠道宣传上,所以成本会高一些。

  当然,天然维C纯度不足以治病,但价格却可能是人工合成维C的十倍。所以天然维生素C(保健品)平时吃着保健也可以,如果维生素C缺乏导致疾病,则好选择药用维生素C。

  事实上,对于普通人来说,维生素C好的来源是各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而且维C的补充并不是越多越好。  

养生常识 养生误区 冬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