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饮食误区 这4大误区你知道吗

  手足口病是一组肠道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是飞沫通过呼吸道传播。导致在儿童之间将手足口病蔓延。患有手足口病在饮食方面也是要多加注意的。那么,手足口病饮食误区你知道吗?手足口病吃什么好?如何预防手足口病?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手足口病饮食误区

  误区1、急性期口味重

  手足口病小儿生病时精神状态及胃肠道的消化功能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粗糙、难消化、刺激性大的食物会加重小儿胃肠道的负担,造成小儿口腔及胃肠道的不适。所以手足口病小儿急性期家长需准备清淡易消化、温度适宜的流质食物,避免食物对手足口病小儿口腔及胃肠道的刺激及损伤,促使营养较好的吸收,家长也可以给小儿准备一根吸管,缓解小儿对进食时口腔疼痛的抗拒情绪。

  让手足口病患儿少食多餐,维持其基本营养需要,待患儿进入疾病恢复期时,食物就可以逐渐改为泥糊状和正常饮食,选用一些患儿感兴趣的食物以提高食欲,摄入高热量、高营养素供给患儿每日活动所需。另外一岁以内的宝宝在生病期应减少辅食量或暂停辅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误区2、让小儿喝冷牛奶去暑热

  未加热的鲜牛奶,会因蛋白过敏而导致铁的丢失,造成患儿营养失衡,而冷凉的食物同时也会刺激手足口病患儿的胃肠道,导致腹痛、腹泻。

  误区3、鲜榨豆浆放久点没关系

  鲜榨的豆浆如果放置时间过长,会使细菌繁殖,食物变质,加重手足口病小儿胃肠道的不适。所以鲜榨的豆浆放置时间不可超过四个小时,好是两个小时内喝完,保证患儿食物的新鲜。

  误区4、患病期间吃素

  民间有一种说法是,患儿在患病期间饮食要“全素,不动荤腥”。这是错误的。因为完全吃素,把牛奶、鸡蛋等营养品排除在外,营养质量不够,缺少优质蛋白质,而抗体是一种蛋白质,故全素不妥。

  手足口病该如何预防

  1、手足口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注意卫生要勤洗手,搞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把好病从口入关。

  2、手足口病常在婴幼儿聚集场所发生,因此,托幼机构、学校等单位要做好晨检,及时发现疑似病人,及时隔离治疗。

  3、被污染的食物、日常用品、食具、玩具、床上用品以及便器等物品应及时消毒处理,衣物置阳光下暴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4、预防手足口病的主要措施是做好病人粪便等排泄物的处理,切断传播途径。

  5、该病流行期间家长要尽量少让孩子到拥挤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机会。

  6、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吃什么好 手足口病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