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的功能和作用(2)

  什么水果含维生素e

  水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之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我们都知道是有维生素c的,其实有些水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也是很多的,而且是天然的维生素e。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什么水果含维生素e。

  桑椹

  桑椹嫩时色青,味酸,熟后变为黑紫色,味甜汁多。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果 糖、鞣酸、苹果酸、钙、磷、铁等矿物质。

  它对防衰润肤确有疗效,桑椹还具有补血功效,血虚体弱者适宜食。

  樱桃

  红樱桃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铁的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所以,常食用红樱桃可提高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从而达到补血养颜的效果。

  柠檬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含维生素C、维生素B1、B2等。维生素C能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白嫩、丰满,所以是一种理想的美颜美容食品。

  这足以说明柠檬对女性美肤的作用。柠檬中含有较多的柠檬酸。这种酸不仅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而且能中和碱性,可防止色素沉着,对皮肤具有漂白作用。

  用柠檬榨汁,用汁液洗脸可使皮肤保持滑润健美。因为柠檬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能使皮肤吸收,从而使皮肤润泽。

  用柠檬汁洗头,可促进头发的生长发育,因为柠檬酸能中和头发中的碱性成分,从而起到护发作用。

  柠檬皮中含有胶质成分,将柠檬 连皮切开后泡在水中,用其淋浴,可使皮肤光润、滑腻,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作用。 闻柠檬气味,可使人心胸舒展,精神愉快。

  苹果

  苹果是一种低热水果,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享有"活水"和 "水果皇后"之美称,是很好的美容护肤品,经常食用既可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细嫩。

  据报道,这种"活水"有利于溶解体内的硫,而硫对皮肤健美有特殊作用,可使皮肤细腻、滑润。

  据测定,苹果还含有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人体内缺少这些元素,会使皮肤粗 糙、奇痒、失去光泽。

  苹果中还含有单宁酸、有机酸及各种维生素,对皮肤健美非常有益。此外,苹果还具有减肥作用。

  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苹果有减低血清胆固醇和减肥作用。因为苹果中含有果胶质,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研究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 ,胆固醇含量比不经常吃苹果的人低20%左右。

  苹果中,还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它们在胃中 消化较慢,具有饱腹感故可以减肥。

  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胡萝卜素、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

  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据测定,草莓果肉中糖、蛋白质、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E可防御机体细胞膜遭遇氧化破坏并可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等代谢“垃圾废物”。

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的作用 维生素E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