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胆固醇的食物 胆固醇高的患者吃什么好(2)

  大蒜

  大蒜、生姜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的佳食物,但除了这个功效以外,大蒜中含有的挥发性辣味素,可清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注意事项

  高胆固醇患者可以通过膳食疗法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首先是少吃肉类食品、精致食品、油炸食品和糕点,少吃脂肪高的食品,喝牛奶好选择低脂、无脂品种。

  鸡蛋每周只能吃二到四个。多吃一些淀粉和纤维素高、热量低的食物,如干豆类、燕麦、大麦等。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1、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入,比如猪油、黄油、肥羊肉、肥鸭肉等。

  2、不能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动物肝脏、鱼子、鱿鱼等。

  3、严格戒酒,因为酒会促进内源性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从而导致血脂升高。

  4、不能吃胆固醇含量的海鲜,如虾、蟹、沙丁鱼、墨斗鱼(乌贼)、蟹黄、蟹膏和蛤的胆固醇含量都是比较高的。

  5、不能吃甜食,因为糖分是合成胆固醇的原料。

  不含胆固醇的食物

  日常饮食中其实有许多不含胆固醇的食物,包括硬壳果类,如杏仁、核桃;五谷类、蛋白,水果类果酱、果冻。

  此外,还有蔬菜类、花生、花生酱,植物性油脂及人造奶油、面筋、豆类与豆浆、豆腐等豆制品。尤其多吃水果,水果含果胶,也能降低胆固醇。

  注意事项

  总胆固醇偏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定期复查,以免错过治疗的佳时期,因为总胆固醇偏高常见于肝脏疾病,所以饮食一定要注意保肝护肝。

  胆固醇高的危害

  1、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会引发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

  2、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

  3、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心脏病。

  4、会使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变高,同时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牙和牙隙之间的沟隙会扩大。由此可见,胆固醇高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病情恶化。

  结语:降胆固醇的方法中,除了药物治疗外,好的食疗方法也是降胆固醇的重要方法之一。上文向大家介绍了一些降胆固醇的食物,同时还告诉大家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改善胆固醇高的现象哦。

吃什么能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降胆固醇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