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6种食物易招蚊子

  天气越来越炎热,蚊子也慢慢的开始出来活动了。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防蚊子咬妙招,就成了大家喜欢讨论的新话题。但很多人却不是很了解,如果你常吃6种食物的话,就会容易招蚊子。想知道吃什么蚊子不会咬以及被蚊子咬了吃什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想要摆脱蚊子不是喷点花露水,点些蚊香就行了的,还要多注意些平时的饮食,以下这6种食物,大家还是少吃为好。

  吃这种食物易招蚊子

  1.啤酒等含酒精的饮品

  一杯啤酒下肚就可能让你成为蚊子的目标。虽然“蚊子爱叮饮酒者”的具体机理尚不完全清楚,但有一种理论认为,这可能与酒后血液酒精浓度增加及体温升高有关。

  2.香蕉等富含钾的食物

  人体皮肤自然分泌乳酸,而乳酸容易吸引蚊子。吃香蕉、土豆、葡萄干等富钾食物会增加皮肤的乳酸分泌量,从而更易招蚊子。但这类食物有益健康,不要“因噎废食”,吃后注意防蚊即可。

  3.咸味食物

  薯片、火腿等咸味食品及咸菜等腌制的高钠食物吃多了,也会增加乳酸分泌量,更招蚊子。

  4.甜品

  无论是蛋糕还是冰淇淋,这类甜品都带有糖精香气,吃后容易吸引蚊虫。

  5.红肉等高胆固醇食物

  过量摄入肉食(特别是红肉)容易导致胆固醇升高,而胆固醇水平偏高的人群也更容易招蚊子。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多吃果蔬,适当吃瘦肉。

  6.奶制品

  奶酪、酸奶、牛奶等奶制品吃多了,会导致身体产生大量的乳酸,从而吸引蚊子,所以还是少吃些奶制品。

  吃什么能防蚊

  西红柿

  德国的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们每天吃两个西红柿可以增加体内的维生素B1,蚊子不喜欢维生素B1的味道,可直接起到预防蚊虫叮咬的作用。

  大家若是去野外度假或者郊游的话,可随时携带维生素B1片,泡水喷洒全身预防蚊虫叮咬。

吃什么蚊子不会咬 被蚊子咬了吃什么 防蚊子咬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