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防病知识 秋季易生病食疗方法少不得

  养生对于延长寿命到底有多少作用大家都没有确切的说法,但是通过养生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却是毋庸置疑的。身体经过夏季的高温,到了秋季之后也极容易生病,这也是民间常说的夏季过后无病三分虚。那么在秋季该如何预防疾病呢?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秋季防病知识,同时推荐大家几款食疗方法。

  秋季为何易生病

  身体原因:很多人在夏季容易出现食欲不振、偏爱瓜果现象,这样导致了身体中一些隐性维生素的缺乏,身体营养不平衡自然容易引起疾病问题。

  外界环境:首先任何的季节交替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身体一时无法适应,就如同高原反应一般,容易发生疾病。其次,秋季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导致人体的呼吸道系统、热平衡系统以及皮肤的免疫力下、无法适应,自然容易受到疾病的入侵。

  所以,很多人在秋季容易生病,尤其抵抗力差的儿童、老人,甚至包括一些不注意身体健康的年轻人。那么面对生病的身体,该如何调养呢?

  防感冒食疗方法

  1.鸡汤花菜

  鸡汤花菜的制作非常简单,制作时先将花菜放在开水中焯水,然后捞出备用。热锅放油爆香葱姜蒜,放入花菜、鸡汤,开锅后即可勾芡、调味食用。

  花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秋季补充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护皮肤健康,还可以预防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疾病。同时中医里有白色入肺这一说法,秋季养好肺也是对疾病的预防。

  鸡汤不仅味道鲜美,同时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尤其对于呼吸道感染类疾病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白菜葱白汤

  面对已经发生的感冒问题,可以食用白菜葱白汤。通常制作时使用白菜根、葱白以及葱须。将三种食物煎水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当然也可以煮粥食用。

  这款汤对感冒有清热、去湿和解表的作用,十分适合调理秋季受凉引起感冒或者腹痛。

  预防口腔溃疡

  秋季稍不注意便容易受到出现口腔上火现象,如发生口臭、牙痛、口角发炎等现象,如果此时再出现水分和维生素的摄入不足,则会加重这一类现象。

  1.菠菜汁

  利用新鲜的菠菜洗净切碎,用榨汁机榨汁饮用。其中的核黄素有预防口腔溃疡、口角炎、皮炎和舌炎等作用。同时菠菜汁清热解毒,可在秋季去胃热、改善食欲不振。

  2.番茄汁

  其实秋季不一定需要将番茄榨汁,也可以直接食用。一般番茄汁制作之前先将番茄焯水,这样可以去皮,然后将番茄捣烂成汁,或者榨成汁。

  番茄汁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果胶,秋季饮用不仅可以抗氧化美容,还可以降压、清热解毒,调理秋燥引起的问题。

秋季疾病预防 秋季防病知识 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