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养生 秋季常吃4种水果润燥又养颜

  古人认为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是自然界的顺序,而养生也应当顺应自然,合理的调理调理身体,所以自古认为秋季是进补的季节。但是现代人养生并不需要过多的进补食物,反而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季节的变化来合理的安排俱滋补方法。这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如何利用水果来给身体滋补,看秋季的这些养颜水果有哪些功效。

  梨子

  谈到秋季水果养生,那么必须要提到梨子。不仅因为梨子是秋季盛产的水果,还因为梨子在中医里被药用和养生作用。

  1.梨子可解渴,梨子的含水量极高,对秋燥引起的口干舌燥、咽干等有调理作用。

  2.滋阴养肺,在中医里梨子性味酸、甘、平,入肺经、心经,可以清热生津和止咳化痰,尤其适合秋季容易发生的咳嗽、干咳、肺热等问题。

  3.富含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和减肥,每个梨子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满足一天人体40%的绣球。

  4.富含B族维生素可护心、缓解疲劳,同时维生素B族还可以促进糖类好脂肪的代谢,以及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

  5.美容功效,梨子的美容功效来自两方面,其一是其中富含的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B族等,可以抗氧化、美白和改善皮肤的粗糙。其二是中医认为肺主皮毛,梨子有滋阴润肺功效,可以通过养肺来使皮肤红润有光泽。

  葡萄

  葡萄是立秋之后盛产的水果之一,不仅价格便宜,口感也以酸甜多汁著称。而葡萄的养生价值和营养价值极高。

  1.解秋乏,季节的改变、食物营养的不足、睡眠的不足和错误的养生方法等,都可能导致秋乏的出现,而葡萄中富含大量的葡萄糖、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可以增加体能,改善乏力和维生素不足的现象,尤其在疲劳时吃葡萄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2.补肺气虚,在中医里葡萄性有治疗气血虚弱、肺气虚的功效,注意能够生津、止咳和除烦。

  3.抗氧化、美容,葡萄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多种矿物质等,可以维护皮肤的健康;葡萄皮中富含的花青素、葡萄籽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以抗氧化、祛斑。

  4.利水作用,葡萄还含有钾元素,对于心血管维护作用,同时对于水肿现象也有调理功效。

  5.维护胃肠道健康,一方面葡萄中富含果酸类物质,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起到助消化的作用。另一方面,葡萄如果连皮食用,不仅抗氧化效果好,还可以摄入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和排出肠道内的有害物质。

水果养生 秋季养生食疗 秋季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