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的功效 一颗黑色果子竟有10种功效

  酸溜溜中略带甜味的乌梅,一口一个,纵享酸甜,颇受大人、小孩的喜爱。乌梅不仅具有良好的口感,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么常吃有何好处呢?

  乌梅的功效

  1、生津去火

  乌梅酸、温,而中医认为温胆生津,所以常吃乌梅能起到不错的生津去火之功效,对于一些烦闷、易上火的人群很适用。

  2、滋补脾胃

  乌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C、铁、磷等营养成分,都能对脾胃起到较好的滋补作用。

  3、促进消化

  乌梅味酸,其中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多种酸性成分,被人体摄取后会刺激胃部中消化酶的分泌,并能促进肠胃蠕动,利于食物消化。

  4、保护肝脏

  在乌梅中含有微量的苦味酸,这种物质能促进胆囊产生一定的收缩,促进胆汁的分泌,从而有效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达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5、舒缓疲劳

  当人体感到疲劳的时候,多是因为肌肉中堆积了乳酸等代谢物造成,而此时吃点乌梅能有效的对肌肉组织中的乳酸进行分解,轻松消除疲劳之感,帮助人们提神解乏。

  6、补充能量

  小小的一颗乌梅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且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对于体力缺乏的人吃点乌梅能及时的为身体补充能量。

  7、有助防衰

  吃乌梅能促进腮腺分泌一种腮腺素,这种物质能起到不错的预防衰老的作用,所以经常吃点乌梅不失为防衰的食疗佳选。

  8、润肠止泻

  乌梅是一种酸涩的食物,且酸涩能入大肠经,同时乌梅还具有刺激大肠壁收缩的作用,因此吃点乌梅能起到润肠以及止泻的效果。

  9、解渴止咳

  酸甜的乌梅能促进唾液的分泌,起到解渴的作用,并且乌梅还能敛肺止咳,对于因肺虚而引起的咳嗽产生良好的调节。

乌梅的功效 吃乌梅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