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进补 身体各部位喜欢吃这些

  我们常常会根据自身的口味和喜好选择食物,往往忽视了我们身体各部位都喜欢“吃”哪些食物。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身体各部位都喜欢“吃”些什么。

  大脑——圆白菜

  大脑喜欢“吃”含有“乙酰胆碱”的食物,它可以帮助大脑提高认知能力。含“乙酰胆碱”食物有西兰花、菜花、圆白菜等。其中效果好的是圆白菜。

  眼睛——蛋黄

  眼睛喜欢“吃”蛋黄。蛋黄中含有抗氧化物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素,维生素A等,都是眼睛保持清晰明亮的必需品。尤其是蛋黄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可以说是眼睛的守护神。研究发现如果连续每天吃1个鸡蛋黄,5个星期后视力会明显变好。

  鼻子——葵花籽

  鼻子喜欢“吃”葵花籽,因为葵花籽可以预防过敏性鼻炎。我国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超过四千万之,葵花籽中的维生素E能够有效维护人体免疫系统。每天吃30克葵花籽,让鼻子呼吸通常,远离过敏性鼻炎。

  嘴唇——核桃

  嘴唇喜欢“吃”核桃。有些人的嘴唇 经常会干燥,说明你需要补充ω-3脂肪酸。补充ω-3脂肪酸好的方法是吃核桃。与老核桃相比,新鲜的核桃的ω-3脂肪酸和水分含量更为丰富,能够时刻保持双唇水润。

  牙齿——猕猴桃

  牙齿喜欢“吃”猕猴桃。因为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增强牙齿抵抗力,减少牙龈出血、牙痛、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发生。此外多吃猕猴桃还能降低患上口腔癌的几率。

  乳房——花菜

  乳房喜欢“吃”花菜。花菜中的某种物质能够预防乳腺癌。如今患有乳腺癌的女性越来越多,若我们平时多吃新鲜花菜,就能帮助预防乳腺癌细胞的生成,从而降低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心脏——芦笋

  心脏喜欢“吃”芦笋。心脏是人体中提供血液和进行血液循环的重要器官,平时多摄入含叶酸丰富的食物,如芦笋,可以强健心脏,预防心脏病。

  指甲——牛肉

  指甲喜欢“吃”牛肉。牛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和蛋白质,能够让指甲变得有光泽、有韧性。

  皮肤——西红柿

  皮肤喜欢“吃”西红柿。西红柿被称为“天然的防晒霜”,它含有番茄红素,可以抗衰老、提高皮肤的免疫力;同时西红柿中的胡萝卜苏可以滋润皮肤、改善粗糙。

  以上就是对身体各部位有利的食物,我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尝试,奇迹的发生就在不经意之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圆白菜的营养价值 核桃有什么好处 过敏性鼻炎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