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有5大功效 吃过的人至少多活5年

  若说到山药,大家应该都吃过,而提到山药豆,很少会有人知道,甭说吃了。其实,山药豆和山药的本质很相似,只不过山药豆是生长在藤蔓上的而已。

  你可别小瞧不起眼的山药豆,它的养生功效可强着呢!

  吃山药豆有啥养生作用

  1、滋养肾脏

  中医认为,山药豆性平、味甘,并能入肾经,因此常吃些能为肾脏进行养分的充分供给,起到较好的滋补肾脏的功效,对于一些肾虚的人群相当有益。

  2、健脾养胃

  在山药豆中蕴含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的物质,这两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促进肠胃中的食物更好、更快的分解和吸收,大大减轻了肠胃的消化负担,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而言是极好的助消化之选。

  3、润肺止咳

  山药豆是一道极佳的润肺止咳的食疗之选,因为在山药豆中含有丰富的黏液、皂苷等物质,具有不错的润滑的功效,因此多食用点山药豆能对肺部产生良好滋养,一些久咳的人群多吃些还能止咳,岂不比吃药好?

  4、有助降血糖

  在山药豆中所蕴含的黏液蛋白,这种物质能起到降血糖的功效,一些糖尿病人群摄取后能对病情产生良好的控制作用,堪称纯天然的“降糖药”。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适量食用山药豆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很有帮助,而这归功于山药豆中含有的黏液蛋白、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抑制血脂在血管壁上的附着,利于气血的顺畅运行,避免了气滞血瘀症状的形成。

  山药豆的养生吃法

  煮粥喝:可将山药豆烘干研磨成细粉末,然后在煮粥的时候,适量加点山药粉,将粥煮至黏稠时即可食用,十分适合脾胃虚寒之人。

  煲汤喝:将山药豆洗净、去皮,然后切成块状,在煲汤的时候用其炖煮,再加入枸杞、当归等滋补的中药材共煮,十分的美味养人。

  吃山药豆要注意哪些

  ▪在烹制山药豆的时候千万别煮过久,一般10几分钟便可食用,否则既影响了口感,又造成养分的流失。

  ▪消化不良的人群及孩子一次性都需少吃些山药豆,否则很容易造成积食难消的症状产生。

  上文介绍了,吃山药豆所能达到的养生作用,因此希望大家在日常饮食中适量多吃些,除了满足口感的享受之外,还能轻松祛病养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养生补肾 山药豆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