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吃法 山药搭配它连医生都抢着吃

  山药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根茎类蔬菜,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滋养强壮和助消化的功效,而且山药的名称也有很多,因为其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称为是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既可以当成主粮,又是可以当做蔬菜来食用的,其实山药的做法是很多的,不同的做法功效也就不一样,山药搭配某些事物一起蒸着吃,效果是非常棒的。

  山药搭配什么吃比较好

  1.红枣

  准备一根山药,再准备适量的红枣和少许的食用油与白糖,先把山药清洗干净,然后再刮去皮,切成滚刀块,红枣清洗干净之后备用。

  将切好的山药和红枣全部都放到碗里,再放适量的白糖,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多放一些,然后再放少许的食用油在里面,搅拌均匀。

  把高压锅放在火上,再放适量的水,将做好的红枣和山药全部都放进去,直接蒸十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可以了。

  山药搭配红枣吃,是可以健脾养胃的,在所有滋补的食品当中,山药算是一种佼佼者了,山药性温,而且含有丰富的黏蛋白,能保持血管的弹性。

  重要的是,山药当中还有润肺止咳的功能,嗓子难受的人绝对是要多吃的,跟红枣搭配在一起,可以强化健脾养胃的功效,山药和红枣搭配在一起的做法很多,蒸煮皆宜。

  2.南瓜

  山药当中的可溶性纤维能帮助推迟排空胃里面的食物,控制饭后血糖升高的可能,还能助消化和降低血糖,而且南瓜当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促进人体胰岛素的正常分泌。

  这样一来,山药和南瓜搭配在一起吃,是可以有效的防治糖尿病的,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病变,增强抗贫血和抗癌能力,因此两者搭配食用,是可以更好的降低血糖的。

  3.芝麻

  芝麻除了可以帮助我们提供丰富的维生素E之外,还是可以帮助我们补钙的,把芝麻和山药搭配在一起吃的话,补钙的效果会更好。

  因为芝麻的含钙量是牛奶的六七倍,而山药是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把山药蒸熟捣成泥状和碎芝麻拌在一起吃,按照个人口味调匀就可以了,芝麻被捣碎以后很容易被氧化,所以我们一定要现吃现做。

  山药芝麻除了可以补钙之外,还能让人变的精力充沛,因为在芝麻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和硒,能提高人的精力,而且山药的黏性成分能保持激素分泌的均衡,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在疲劳的时候吃一碗山药芝麻泥,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恢复体力。

山药搭配食材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