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鸡汤的功效 经常吃山药鸡汤有哪些好处

  我们都知道,经常喝鸡汤是能够补身体的,特别是养了多年的老鸡吃了更有营养,那么山药鸡汤的功效有哪些呢?山药鸡汤一般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一学吧!以后可以做给家里人吃哦!

  《神农本草经》里说过:长期吃山药能延年益寿。如果用山药炖鸡,更能起到保健作用。山药炖鸡好选用柴鸡。

  山药鸡汤的功效一般有哪些呢?下面小编会大家一一来介绍下哦!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中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含量非常丰富,该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兼备的食物。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医学临床上常用山药治脾胃虚弱、泄泻等病症。

  2、延年益寿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能有效的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所以平时生活当中可以经常做了给家里人吃哦!对于延年益寿还是很有好处的!

  3、益肺止咳

  山药所含的黏液质、皂甙,具有滋养、补气的作用,因此可益肺气,养肺阴,治肺虚痰嗽久咳等症。

  4、滋肾益精

  山药当中的营养成分对于男女补肾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平时肾不太好的人可以常吃哦。

  5、降低血糖

  山药还有降血糖的作用呢,这点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吧。这是因为山药中含有的粘液蛋白,可用于治疗糖尿病,因此山药是糖尿病人的佳食物之一。

  山药炖鸡汤尤其是对一些体质弱,不爱吃饭的人,就可以选择这样的佳肴,不仅可以改善这样的症状,对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也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

  当然,山药炖鸡汤虽然有上述的许多功效,但不可多吃,因它能引发旧病。山药鸡汤还具有美容的功效,爱美的女性不妨试试。

  山药鸡汤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肌肉250克,山药100克,青豆50克,植物油7克,食盐5克,酱油10克,糖5克,料酒5克,葱花5克,姜末5克,胡椒粉0.5克,麻油1.5克。

山药鸡汤的做法 山药鸡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