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们忽视的它竟是抗衰佳品

  南瓜是一道普通的瓜果食物,用其加工而成的南瓜饼俘获了很多食客们的胃。另外还有美味的南瓜粥、南瓜子…

  然而,南瓜除了能制作成各种美食,让它深受人心还有很多其它理由,这当然属南瓜的强大营养功效咯。

  下面,一场南瓜的自我总结即将开始——

  南瓜的营养功效很多

  1、能降血糖

  在南瓜中含有大量的钴元素,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有效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此外还可促进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这种物质十分有利于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食疗好选择。

  所以,选择吃点南瓜来帮你辅助降血糖,是不是比吃降糖药好上一万倍呢?

  2、护肤抗衰

  南瓜除了能帮你养生防疾病,还是纯天然的护肤佳品,这和南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息息相关。

  而南瓜的瓜瓤呈现橙红色,这种颜色也取决于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具有较强抗氧化性的物质,被人体摄入后可为肌肤进行深度滋养,维持“年轻态”。

  3、调节便秘

  如果你近有点轻微的便秘,那么不妨吃点南瓜,能轻松缓解。因为南瓜中含有膳食纤维、甘露醇等营养素,这些物质有润肠利便的功效,促进积存宿便的快速分解并促进其排出体外。

  4、滋养胃部

  胃不好的人,常吃点南瓜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南瓜中所含的果胶成分能在胃部上形成一层“保护膜”,进而免受辛辣、粗糙食物的损伤,并能促进胃部溃疡的愈合,是养胃的不二之选。

  5、调节睡眠

  南瓜中含有色氨酸的成分,这种物质能对大脑神经产生良好的调节,帮你解除疲惫,因此,一些有失眠困扰的人选择食用南瓜便是不错的食疗之选。

  吃南瓜有啥注意的事项

  1:南瓜属于发物的一种,因此对于一些正在服药的人好不食用南瓜,以免影响病情,建议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

  2:南瓜子也是极好的一味养生佳品,所以在吃南瓜的时候,南瓜子可别扔,将其晒干嗑南瓜子也是极好的。

  说了这么多南瓜的好处之后,你是不是想立马买点来食用了?别着急,现在起,好好盘算下,如何正确的烹饪一些南瓜美食,更好的养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南瓜怎么吃好 南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