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喝这个 竟然就把有毒物质都排净了

  众所周知:吃烤肉、吸烟等行为都在体内积聚大量的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如何将这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有关部门人员曾对一些吸烟者进行有关试验,就是让他们在连续4天内,每天都喝200ml的红酒。

  结果发现,吸烟6小时后喝红酒,人体血液内会有1-羟基芘由尿液里大量排出;若不喝红酒,1-羟基芘的排出量会大大降低。因此,有关专家建议热衷于烤肉、吸烟的朋友晚饭后可以适当喝杯红酒,尤其100%葡萄原汁的红葡萄酒。因为这些会对我们的身体很好。

  当然红葡萄酒不只这些,被誉为“百果之宗”的葡萄还富含维生素A、B、C、D、E和葡萄糖,同时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纤维素,及钙、磷、铁、碘、钾等微量元素。除此以外,葡萄还有一定量的脂肪、胡萝卜素、蛋白质、维生素B1、B2和苹果酸等。

  它虽然很甜,也适合广大中老年朋友饮用,因为还可以帮助人体软化血管、净化器官。同时,喝酒还对消化不良、肠炎、厌食、慢性咽炎等疾病有一定辅助疗效,这也是下文中所提的常饮葡萄酒的七大好处:

  1、 加速肠蠕动,预防便秘

  红酒富含膳食纤维,是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喝杯红酒,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2、止咳化痰、润肺清燥、养血生肌

  红酒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3、保护肝脏、适合饮酒的人

  红酒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

  4、开胃,助消化

  红酒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5、有助于肾脏,可防关节炎

  红酒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6、可降血压,养阴清热

  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喝些红酒大有益处。

  7、养阴润燥消风

  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喝一杯红酒可缓解干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红葡萄酒 降低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