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它很普通 对付咳嗽很有一招哦

  咳、咳、咳…真的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在咳嗽的同时不仅自己的内心感到难受,就连周遭的人也会感到相当的崩溃。

  虽然自己的内心也十分无奈,毕竟一咳嗽就吃药也不是什么好法子,但是又有什么妙招能有效止住烦人的咳嗽呢?

  对付咳嗽的方法有哪些

  1、蜂蜜

  蜂蜜是不少人都爱吃的一种滋补养颜的食物,但是蜂蜜也能有效的缓解咳嗽,听到这,你一定会感到很诧异。

  中医认为,蜂蜜味甘、性平,具有清热、消炎的作用,并且蜂蜜中含有糖分,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促进口腔中唾液以及呼吸道黏液的分泌,从而使得喉咙得到较好的滋润而减轻咳嗽的症状。

  所以,久咳的人不如常用蜂蜜兑水喝,除此之外,要想使得止咳的效果更显著些,蜂蜜水加点“佐料”也是极好的,其中川贝便是不错之选,因川贝本身就有止咳之功效,将其和蜂蜜共煮后饮用,止咳效果会更好的。

  2、煮白萝卜水

  白萝卜的汁液略带辛辣,具有一定的消炎功效,并且白萝卜味甘、性凉,所以坚持饮用白萝卜水对于改善咳嗽,尤其是因风寒所引起的咳嗽症状很有好处。

  并且方法也很简单,你可以将白萝卜切成片状,然后去皮,放入水中温煮,待熟了之后直接喝萝卜水便可以,当然煮熟的萝卜片也能食用。

  提示:食疗只能作为缓解咳嗽的一些辅助方法,如果咳嗽的很厉害,并没有好转的趋势,建议好还是及时去检查为好。

  防止咳嗽的一些注意事项

 

  1:造成人体咳嗽的主要原因和空气脱不了干系,如果空气太脏,被人体吸入后便易加重咳嗽的程度,所以在日常营造一个清新的空气环境也是缓解咳嗽的有效方法。

  如果外面的雾霾太重,出门时很有必要带上口罩。另外在家中也要勤开窗通风,有条件的话使用空气净化器也很不错。

  2:日常要多喝水,只有人体能得到充分的水液滋养,才能更好的有助排毒,避免病菌物质在人体滋生,从而诱发咳嗽产生。

  对于久咳不好的人来说,内心也是相当困惑的,所以以上所介绍的食物以及一些方法,一定要认真执行下,相信坚持一段时间会有所改善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止咳 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