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美食竟会越洗越脏 赶紧放下

  说起洗菜,笔者不得不吐槽一件事情。平时朋友聚餐都会选择在餐馆,不仅为了方便,更是为了避免在家聚餐后需要打扫。不过一位朋友的妻子要给大家展露厨艺,所以那一次便去了他家。

  饭桌上菜色丰盛,本以为是一场宾主皆欢的聚餐,没想到一盆小龙虾上来后,大家都悲剧了。

  小龙虾不仅没有该有的麻辣鲜香,还有一股怪味,总觉得没洗干净,一问才知道,这个姑娘以为龙虾与海虾一样只要用水冲洗就可以了,却不知道他们的生长环境不同,也造成了所携带的脏东西也不一样。

  小龙虾

  一般小龙虾生长在池塘底部,淤泥或水藻中,身体上容易携带细菌、水藻、微生物、寄生虫等,同时有一股土腥味,如果清洗不干净,吃起来非常难吃。

  建议:小龙虾清洗要先处理,去除多余的虾腿,用刷子清洗外壳和腹部,后还要去除龙虾的肠道。

  另外,建议大家不要购买野生的龙虾,很容易存在化学污染、重金属污染。

  螃蟹

  螃蟹的生长环境与龙虾类似,所以清洗时候,方法也类似。不过,不少人认为螃蟹用盐水泡泡便可以,可以让它们吐出脏东西。

  其实不然,螃蟹更多的污染物集中在外壳上,所以也要用到刷子。

  贝壳类

  贝壳类容易含有沙子,一般放在水中2-3小时只能吐出部分的沙子。如果,此时烹调,必然含有泥沙。

  如果贝壳比较大,可以用刀劈开之后再清洗。如果贝壳比较小,可焯水后让贝壳张开,再清洗。

  熟食

  熟食,其实一般买回来后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不过,为了健康,不少人会选择洗一洗再食用。

  而熟食,如肉类,容易沾惹油性的物质,清洗后未必干净。

  所以,一般建议买来熟食后用温水清洗,或者认准卫生条件合格的商家。

  蘑菇

  很多人认为菌类食物比较干净,只要清水冲洗即可,其实不然。菌类食物的灰尘、细菌容易隐藏中背部,即蘑菇下方。

  建议:提前将蘑菇、平菇等菌类食物放在水中浸泡10-20分钟,这样再冲洗,便可以清洗干净。

  西兰花

  西浪花的结构导致了灰尘、寄生虫、细菌等,容易藏在花朵中,一般人会简单的用水冲一冲。

  建议:将西兰花掰开后,放在水中泡一泡,将虫子、灰尘泡出来之后,再冲洗,这样更干净。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清洗蔬菜 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