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松是什么东西做的 毛毛的东西是什么

  不少人认为肉松是近代或现代才出现的美食,并认为它是随着西方面包才被引进的食物。其实,我们都理解错了,肉松早是产于中国的美食,据历史记载成吉思汗作战时的干粮便是肉松和奶粉。

  后来到了清朝,民众的饮食受到清朝的影响,肉松被纳入宫廷饮食中。

  肉松到底是什么东西做的?

  古时,肉松的制作是采用牛肉、鱼肉、鸡肉、猪瘦肉等脱水后制成。一般是将肉煮烂、脱水、再经过搓揉,让其成为蓬松状、绒状、粉末状。

  与鲜肉、肉干比较而言,具有营养丰富、易消化、易储存、易携带等特点。

  肉松上的毛毛是什么?

  这可不是动物毛发,而是肉的纤维。

  现代肉松制作,采用机械化,而且采用的肉质也在改变。现代一般采用牛肉、猪肉、兔肉生产肉松,同时利用离心机生产,让肉的纤维以细长状态出现。所以,肉松看起来更蓬松,纤维更长,这样才出现了“毛毛”的感觉。

  肉松的营养价值

  肉松,不仅具备了肉的营养、易消化,同时在制作过程,添加了多种调味料,让味道更具吸引力。

  不过,肉松的热量远远高于瘦肉,一方面是因为添加了糖,另一方面还因为添加了脂肪,所以食用时要有所控制。

  肉松也存在造假

  肉松,因为已经完全看不到原料,所以也容易被造假。

  2016年年底,有新闻曝光,市面上大多数肉松是并非肉制成,而是利用豌豆和猪肉精混合而成。

  一般这种肉松,基本为粉末状,纤维非常细,又少。

  肉松粉与肉松不仅仅有本质上的区别,更重要的是价格差异,新闻报道称,真正肉松的价格是肉松粉的5倍,甚至更高。

  所以,如何挑选肉松也显得比较重要。

  如何挑选肉松

  1.看配料表

  肉松配料表中应该有猪肉或牛肉,但如果只看到了淀粉、豌豆粉,而没有“肉”,说明不正宗,

  2.看购买渠道

  一般建议选择正规渠道的肉松,包装密封好的,而不建议购买散装肉松。因为散装肉松,容易作假,以及容易变质。

  3.看肉松颜色。好的肉松颜色是金黄色或淡黄色,有光泽也有弹性,呈现疏松的絮状,并且纤维比较长。吃起来入口即化,没有渣滓感。

  同时,建议大家购买肉松时,选择小的独立包装,开口后尽快吃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肉松是什么东西做的 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