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心能吃吗 这类人食用竟有不少好处

  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花已经盛放过了,那么,荷花盛放之后,它还会结下可口的果实——莲子,我们都知道莲子清热去火,但是,莲子的心却特别苦,不少人在食用莲子的时候都不吃莲子心,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莲子心能吃吗?

  莲子心能吃吗

  莲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在荷花开放过后,到处可见售卖莲蓬的人群,不少的人都会购买几株莲蓬,品尝这香甜可口的滋味,但是,有人担心莲子心不能食用,其实,莲子心一般的人群是可以食用的,并没有什么副作用。

  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遗精者食用

  适宜脾气虚,慢性腹泻之人食用;适宜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妇女脾肾亏虚的白带过多之人食用;

  平素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

  莲子心为成熟莲子种仁内的绿色胚芽,民间常用以泡茶饮,有清心火,止遗精的作用,对心肾不交、阴虚火旺的失眠患者,食之宜。从临床应用上看,莲子心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另外,失眠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缺点就是:莲子心是寒性的,不适合长期服用。会对偏寒性体质的人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利于健康。

  莲子心对我们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坏处,反而是有不少的好处,那么,不少人却不喜欢莲子心的苦味,于是就常常把莲子心去掉,只食用莲子,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莲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降火

  众所周知,莲子经常食用是能够降火的,尤其是对于一些心火比较旺盛的人来说,食用莲子能够帮助身体有效的降火,从而还会起到有效降心火、清心安神,除此之外呢,莲子对于因为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疮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促进睡眠

  莲子能够帮助促进睡眠。莲子中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具有很好的调节情感、放松情绪的作用,经常吃莲子能够有效镇静安神,促进入睡,提高睡眠质量。经常失眠、多梦的人可以在睡前吃莲子来帮助促进睡眠。

  3、降低血压

  莲子能够帮助降低血压。莲子中含有的大量的微量元素中以钾元素多,钾元素能够有效维持心脏功能,参与身体的新陈代谢,降低中老年人中风的危险,另外还能够帮助扩张外周血管,有效帮助降血压。

新鲜莲子怎么吃 莲子心能吃吗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