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 莲子心泡水有什么好处

  莲子想必大家都是有听说过的吧,莲子心是比较苦的,泡水喝的话能有什么效果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吧,莲子心泡水喝的用量,莲子心泡水的方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我们生活中,莲子心是比较常见的吧,而且在中医中,他还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也是一种食物哦,对于莲子心的食用方法也是比较多的。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

  所谓莲子心,其实说的就是莲子中央那个绿色的胚芽,吃起来你会感觉到一股苦涩的味道,但是服用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确实非常多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将莲子心泡水喝,只需要将两克左右的莲子心放到开水之中浸泡服用,就能很好的治疗高血压、心悸还有失眠以及心烦意乱等情况。

  从中医方面来看,莲子心性寒但是无毒,味苦,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安神将按以及清热强心等等作用,不仅能够清除体内的燥热起到降火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强心功效,有效的扩张周围的血管,对于高血压也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的口腔中出现了问题,可以选择用莲子心来帮助我们解决哦,他有着不错的补脾益肾的作用哦。

  现代医学还发现,莲子心中含有多种生物碱,例如莲子碱以及异莲子碱等等,这些对于身体的好处都是非常多的。莲子心性寒,服用之后具有清心泻火的作用,所以对于各种燥热、高热的疾病具有很好的效果,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喜欢将莲子心和元参以及麦冬等等中药材一起配合使用,这样对于身体的好处更多。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降低血压

  科学家从莲子心中提炼出莲心碱结晶,这种物质能够起到短暂的降低血压的作用,但是如果转变成为季铵盐之后,降压的功效就会增强并且效果也会更加的持久。

  除此之外,莲子心中还含有非结晶生物碱Nn-9,这种物质也是具有比较强的降压作用。科学家在猫、狗还有兔子等动物身上进行了食盐,发现在这些动物身上注射之后会令身体快速的产生耐受性,起到快速降压的作用。

  所以说,我们可以通过实验的方法来发现,在莲子心中,会含有比较多的生物碱性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的血管扩张,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第二、强心作用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 莲子心泡水喝的用量 莲子心泡水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