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水饺有营养吗 为什么饺子汤凉了会有油

  速冻水饺,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吃饺子不再费时费力,而且随着大家工作节奏的加快,没时间做饭,速成食品越来越受欢迎,如方便面、方便米饭、速冻水饺以及饼干等食物。

  速成食品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人们也怀疑食物是否有营养,速冻水饺就是被怀疑的对象之一。

  速冻水饺的制作过程

  速冻水饺一般是将包好的饺子放在零下18℃的环境下,让水饺速冻成功,不会变形,易于保存、运输。

  速冻水饺的优缺点

  优点:保存时间长,一般保质期为6-12个月。食用方便,随吃随取,而且口感多变。

  缺点:长时间的冷冻保存让蔬菜中的维生素大量流失,营养价值大打折扣。同时,运输过程中易磕碰,容易碎。保存不当,如散称水饺,容易被污染,携带细菌、病毒等。

  速冻水饺如何选择?

  1. 看外观,尽量选择包装完整,有生产日期,正规厂家生产。

  2. 看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好。

  3. 留意饺子形状,变形、开裂、磕碰、饺子粘连等,都不宜购买,存在解冻现象,影响口感又带有细菌。

  为什么饺子汤冷掉后那么多油?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发现,煮速冻水饺的饺子汤冷却之后,总是有一层油脂,其实这与速冻水饺的制作有关。

  商家为了让饺子好吃,不会因为冷冻影响其口感,亦或者制作灌汤水饺,会在饺子馅中添加大量的油脂,而且是猪油。所以,饺子汤表面的油脂就是这些猪油了。

  但是,成人每人每天摄入的油脂不宜超过30g,速冻水饺中的油脂数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一个速冻水饺中大约含有2g油脂。

  所以,速冻水饺热量更高,不适合三高人、脂肪肝、减肥人群食用。

  不建议购买散装水饺

  速冻水饺好吃,但是馅已经被剁碎,散称水饺的馅容易作假或利用劣质肉类、蔬菜制作而成。

  煮水饺技巧

  1.水多、放盐,可避免饺子粘连、破皮,提高饺子皮韧性。

  2.沸水煮饺子,可避免饺子沉底。同时,煮开后,不能让水沸腾太厉害,不然饺子皮容易破。

  3.顺着一个方向搅拌饺子,不宜来回搅动,不然容易破。

  4.速冻水饺不宜用猛火煮,因为饺子皮在冷冻的过程中,水分大量流失,猛火容易让饺子破裂,好用小火慢煮。

  想要饺子吃的健康,好能在饺子皮中加点粗粮,少吃煎炸的饺子。

吃速冻饺子有什么危害 常吃速冻水饺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