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吃什么 吃这些让身体更健康

  正常健康的女性都有月经周期,在经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情况是特殊的,在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要注意,饮食是很重要的。那么,女性经期吃什么呢?在经期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经期吃什么

  红枣

  红枣有很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常吃红枣可以健脾、生血、养血。在经期吃红枣对身体更有利,它当中的维生素含量是很丰富的。

  而红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等可以说也都具有很强大的功效。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调节皮脂腺分泌。

  红枣中还含有丰富的有着“青春素”的维生素E其不仅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同时还有清除体内自由基的作用。总之经期不防多吃点红枣,或炖成汤品喝,或直接当小零食吃,养生效果都不容小视。

  苹果

  苹果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水果,它有很强大的养生功效。对于经期的女性而言,若是食欲不振,是可以适当吃些苹果,这样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促进食欲。

  苹果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酸 ,特别是果胶质的含量更居于各种水果之首。研究发现苹果中的果胶质其实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质,其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丰富的粗纤维有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特别是对于想减肥的女性朋友,更不防多吃苹果,可利用苹果的饱腹感,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坚果

  现代营养学发现经期适当吃点坚果类食物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还有利于美容。坚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脂肪酸、维生素E,同时其氨基酸、各种矿物质的含量也都是非常丰富的。

  常吃坚果类食物不仅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素,同时有利于美容。像核桃、棒子、花生、芝麻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适合经期的女性食用的。

  杏仁

  经期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些杏仁,尤其是甜杏仁。它当中含有丰富蛋白质、氨基酸以及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适当多吃有利于补虚润肺,促进身体健康。研究发现女性在经期适当多吃,有利于减肥面部皱纹的产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夏季容易被蚊虫叮咬,适当吃点还有利于止痒呢。

  女性经期注意事项

  忌食咸食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应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

  不喝含气饮料

女性经期 女性经期吃什么 女性经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