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心的水果 这些保护心脏的水果你知道几个

  心脏健康是所有人都十分重视的,在生活中保护心脏的方法有很多,但有效的莫过于吃,吃一些能够保护心脏的水果和食物,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护心的水果有哪些,吃什么保护心脏,希望这些护心的食物能够让心脏更加健康哦。

  护心的水果

  想要心脏更加健康多吃一些水果无疑是很好的选择,那么哪些水果能够保护心脏呢?

  苹果--富含纤维物质

  因为苹果富含纤维物质,可补充人体足够的纤维质,降低心脏病发病率,还可以减肥。许多美国人把水果作为瘦身必备,每周节食一天,这一天只吃苹果,号称“苹果日”。

  杏--降血压、降胆固醇

  未熟果实中含类黄酮较多,类黄酮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杏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性。杏仁富含的钾元素可以有效调节人体血压。

  香蕉--富含钾元素

  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压,因为香蕉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低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富含钾元素的含量很高,这对人的心脏和肌肉功能很有好处。

  黑莓--富含纤维物质

  黑莓也是很好的护心食物,让我们看一看吧。

  同等重量黑莓中纤维物质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毫无疑问对心脏健康有帮助。

  蓝莓--帮助血管扩张

  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甜瓜--富含铁、钾

  现代医学研究,甜瓜瓤肉含丰富的蛋白质、大量的糖分及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和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并且水分充沛,是夏令补充营养和水分的佳品。

  樱桃--富含铁、蛋白质

  樱桃可以说是好的护心食品,因为樱桃的功效有很多。

  樱桃可以促进血液生成 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能帮助人保护心脏健康。

  越橘--富含维生素

  越橘果实含有丰富营养,包括花色苷、果胶、单宁、熊果苷、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多种成分,其中生物活性成 分主要是花苷。其中视紫质是眼睛产生视觉的基本物质,可加强适应对黑暗弱光的敏感度,止泻痢。主痢疾;肠炎.

  葡萄柚--抗氧自由基

  只要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和强化对抗氧自由基的作用,就可以延缓动脉血管粥样硬化这一病理过程。医学临床研究结果表明,男性受试者每人每天食用60毫克番茄红素并维持3个月,就可使其血浆中“坏”胆固醇含量下降14%,科学家据此认为番茄红素是一种可降胆固醇的物质。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自由基。

  紫葡萄--富含有花青素和类黄酮

  紫葡萄中富含有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对我们体内的自由基有很好的对抗和清除的功效。其类黄酮等物质能对心脏提供三重保护。

吃什么保护心脏 护心的水果 护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