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心有三宝 一定要掌握好

  心脏病是心脏各种疾病的总称,心脏病会给我们的生活以及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困扰,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学习好保护心脏的方法。

  保护心脏的方法

  首先,还是要戒烟,烟草毒害我们的心血管内皮细胞,损害我们的内皮系统功能,这样也是会导致心肌肥大的,并且还会变厚,殃及正常的收缩运动。

  其次,我们还要多运动,每天好坚持不短于三十分钟的活动,我们可以一次性的完成或者是分成三次来进行,每次进行十分钟,可以跳舞,也可以骑车,也可以跳绳和步行等等,这些都是很不错的方法。

  后我们还要注意给自己调节血脂,高血脂是酿成动脉粥样硬化或者是形成冠心病的主要因素,我们一定要注意。

  如何自己发现心脏病

  我们在进行呼吸等一些轻微活动的时候,或者是处于安静的状态的时候,如果容易出现呼吸短促的现象,并且不会伴随着咳嗽等等,这种情况应该就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了。

  除此之外,脸色还会有灰白或者是发紫的情况,表情也是淡漠的,鼻子也会硬梆梆的,这也是表明心脏的脂肪累积太多了,如果鼻子又尖又肿,那么也会表明心脏的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者是心脏病变也在扩大。

  护心的饮食规矩

  首先,在吃的这个方面,不能太甜,尤其是中老年人,不要吃太甜的食物。甜到了体内也是产生热量的,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现在人的脏腑都太累了,现在这种高负荷状态下吃甜食就是“压倒骆驼的后一根稻草”。

  第二方面就是我们要少吃咸的食物,吃太多咸的食物也是会让我们心脏的负担增加的,我们血管内的组织间隙内的都充满着液体,空间是有限的,所以说我们要少吃咸给心脏减少负担,控制盐分,防止带进来的水太多了。

  第三个就是我们吃东西不能吃太多,要少食多餐,我们都知道自己的心脏和胃部之间有一个横隔,软软的,胃部吃的太饱了就会顶着那个隔,那就是顶到心脏了,这也是为什么饭吃多了我们的心脏觉得难受的原因。

  护心食物

  保护心脏的食物有燕麦、鲑鱼等等,平时我们也可以多吃一些杏仁、薏仁、黑芝麻、黄豆等等,降低胆固醇,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与心脏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