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为什么不买这8类食物 真相终于来啦

  不管是买菜、买肉,我们总喜欢挑挑拣拣,总想选择自己心目中好的那个。可是聪明的人,却不是这么做的,不好的、不健康的食物,他们连挑选都不去做,直接不购买。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是哪些食物不宜购买。

  1.带有黑斑的红薯、水果

  不少卖苹果的商贩总是说,苹果上的黑斑属于干斑,削掉就可以了,还吆喝这样的苹果甜。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如果尝过这种黑斑的人,都知道味道是苦的。而这种苦味是苹果发生过霉变所带来的。此外,带有黑斑的红薯,主要是感染了甘薯黑斑病,导致黑斑部位有甘薯酮、甘薯醇的存在,不仅具有苦味,这两种物质还具有毒性,对肝脏和肺有伤害。

  2.带有“哈喇味”的坚果

  有些时候坚果带有“哈喇味”,但吃起来却不苦涩,有些人也就将就了。其实恰恰相反,带有哈喇味的坚果,是由于坚果中油脂氧化导致,食用这样的食物,会加速衰老和体内自由基的增多。

  味道越是浓郁的坚果,越容易存在坚果变质的可能性。

  3.散装的速冻食品

  如速冻水饺、速冻汤圆等,本来速冻食品已经缺乏营养,而撒装食品更存在另外一种危害,那就是卫生条件不达标。因为是散装,一方面容易被人群接触,造成细菌的交叉感染;另一方面散装的速冻食品,容易存在解冻、再冷冻的问题。

  4.制作好的肉馅

  尤其在小的肉摊上,商家往往将带有黏膜、结缔组织、肉色难看的肉类,加工成肉馅,这样消费者便无法辨别出来,又能将肉成功的销售出现。

  5.变黄的银耳

  虽然说银耳太白,有硫磺熏染的风险,但是如果银耳太黄,就有可能受到了污染,或摆放时间太长引起,可能受到了黄杆菌的污染,食用后容易常识头晕、腹泻、腹痛等中毒表现。

  品质好的银耳,应该是根部淡黄,色泽呈白色或略带黄色,无味或略带土腥味,松散无黑斑等。

  6.闻起来有异味的蔬菜

  如果蔬菜闻起来有塑料味、刺鼻气味,那么不必考虑了,直接不买。可能是农药残留太多,或者是使用了劣质的农药引起。

  7.烂根或烂叶子的蔬菜

  一般蔬菜发生腐烂,可能是提前浸泡了水,一时又卖不完导致。另外,发生烂根现象,如豆芽,则可能是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的添加,无根剂、防腐剂、漂白粉等。

  8.冷冻的鸭腿、鸡腿、火锅配料

  冷冻鸭腿、鸡腿,容易存在反复解冻可能,有媒体报道称,肉反复解冻四次,其表面携带的细菌总数是未解冻之前的15倍。

  而火锅配料,如鱼肉丸、蟹排、虾丸等,一方面原料使用不清楚,另一方面接触的人多,长时间散装保存,同样带有很多细菌。

  所以,聪明的人,不管是逛超市,还是去菜市场,都极少购买这些食物。

  另外,聪明人很少在外购买油炸食品,因为外面的油存在反复使用情况,导致其中致癌物质含量增多,长期食用对人体的健康存在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蔬菜农药残留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