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吃法 这些做法有益健康(2)

  抗癌:经临床试验,桂圆对多种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吃桂圆的注意事项

  1、冬季吃桂圆的注意事项之相克食物

  桂圆不能与热性的食物一起食用,我们都知道,龙眼是属于温热性的水果,并且含有较多的糖分,食用过多会引起上火现象,桂圆是龙眼的干制品,很多桂圆都是经过烤制来干制的,这些桂圆属于大热性的食物,不宜食用过多,更不能和热性的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导致内火上炎,引起上火,出现口腔溃疡等。

  2、冬季吃桂圆的注意事项之不宜多吃

  桂圆的营养价值很高,但由于桂圆偏温性,吃桂圆要适量,正常人每天对桂圆营养的摄取量只要5颗即可,再不宜多食,桂圆吃多了上火,不易消化,对肠胃造成负担。

  一天时间里食用龙眼的数量应控制在4两左右,每天多不能超过6两。

  3、冬季吃桂圆的注意事项之禁忌人群

  上火的人

  如果体内本身有火气的人,内有痰火或阴虚火旺者,有这些症状的人要尽量避免吃桂圆。

  皮肤病患者

  如果患有皮肤病的话,小编也是不建议吃桂圆,如果在皮肤病没好的时候吃桂圆的话会容易加重不适症状。

  湿气重的人

  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身体里湿气重的人,不能吃太多桂圆,否则会助长湿热。

  痛风患者

  有痛风的朋友也好别吃桂圆,以免引发关节肿痛。

  咳嗽的人

  不管是热咳,还是寒咳,都不能吃桂圆,以免加重虚寒或燥热。

  有炎症的人

  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侯不宜食用,如女盆腔炎、尿道炎等,以及月经过多者要忌食。

  孕妇

  女性怀孕的,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孕妇吃太多桂圆容易导致流产,应慎食。

  不宜多吃

  桂圆能补心脾,益气血,但是多食易生湿热及引起上火,健康的人也不能多吃,每天吃不能超过10颗。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原来桂圆还有怎么多的健康又美味的做法,但是大家千万要知道桂圆也不是人人都能吃的, 如果患有皮肤病的话,不建议吃桂圆,如果在皮肤病没好的时候吃桂圆的话会容易加重不适症状。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吃桂圆的好处 吃桂圆的注意事项 桂圆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