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可以生吃 生吃蔬菜要注意哪些事情

  蔬菜生吃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方法,但是想要生吃蔬菜的话,也要注意一些的,有的蔬菜适合生吃,但是有的蔬菜死不宜生吃的。小编给大家讲讲哪些蔬菜可以生吃生吃蔬菜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以及不宜生吃的蔬菜有哪些。

  哪些蔬菜可以生吃

  1、莴苣

  莴苣可以抗癌、利尿和通乳的作用。把莴苣去皮后洗干净,然后切成丝状,加入适量的食盐和白糖、一点酱油和醋,搅拌均匀后,放进冰箱腌制十分钟后,就可以食用。

  2、萝卜

  除了胡萝卜可以生吃外,白萝卜也是可以的,带有清甜的味道。生吃萝卜,具有帮助消化和解腻的作用,还可以获得丰富的维生素c。

  3、洋葱

  说到洋葱,估计很多人都不爱。不过洋葱的营养价值很高,生吃的话可以治疗高血压、消化不良、鼻塞、感冒发热等。先把洋葱去掉外面那层皮,洗干净后切成丝,然后用盐腌制十五分钟后,沥干水分后,加入白糖、酱油和香油搅拌后就能食用。

  4、芹菜

  在家里,芹菜一般是用来调味用的,特别是煮汤的时候,后撒一把芹菜,味道很清香。生吃芹菜的话,有利于平肝、清热利湿以及降血压。把芹菜洗干净后,切成丝,然后用豆腐皮丝和调料一起搅拌均匀后就行。

  5、苦瓜

  大概有不少人都很“嫌弃”苦瓜,独特的味道,真是让人喜欢不起来。不过呢,苦瓜具有解暑、清热、降火、明目解毒的作用,在夏天食用,效果很不错。把苦瓜洗干净后,切成薄片,和芹菜段一起加入调味料拌匀后就能食用。

  6、大白菜

  大白菜很是常见,特别是在北方,在冬天来临之前会把大白菜腌好后食用。而生吃大白菜可以消食、解毒、利尿和促进肠胃蠕动。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

  生吃蔬菜的注意事项

  如果有人担心这样生吃会带有不少细菌的话,可以在吃之前先用开水略微的烫一下。

  在选择蔬菜的时候,建议去正规超市选择大型农业基地生产的购买,这样的话卫生更有保障。农家菜虽然好,但是风险也会更大,农村鸡鸭多,通常都使用没有发酵的农家肥,可能传播的细菌风险也会更多。

不宜生吃的蔬菜 哪些蔬菜可以生吃 生吃蔬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