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吃掉6斤车厘子 想不到车厘子竟然还有这功效

  在近日网上车厘子的新闻报道比较火热,一位重庆女子由于大量的食用车厘子血便不止送往医院。在今年过节的时期女子亲属送她两大箱车厘子,因女子要外出旅游担心车厘子变坏,于是她便疯狂地吃车厘子。而在她刚下飞机的时候腹部袭来一阵剧痛,谁知上洗手间发现全是车厘子色的血便,而这血便却反反复复停不下来的样子,直到第二天感觉不对劲被送往医院。

  在医生的检查下该女子因过量的食用车厘子而导致的急性肠胃炎,车厘子中含铁量高吃多了会引起中毒的风险存在,建议大家在吃车厘子的时候不要超过20颗,切勿暴饮暴食,不管吃任何东西都要适量,否则物极必反。

  车厘子是什么

  车厘子是平时常见的一种水果,它晶莹剔透充满食欲,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而车厘子内含有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车厘子是平时所常见的一种水果,它晶莹剔透充满食欲

  车厘子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

  车厘子可以有效的补血,像平时生活中应该有不少的人会有贫血尤其是女性同胞较多,由于车厘子中含铁元素较多,铁是合成体内红蛋白的原料,贫血的人常食车厘子可以增强免疫力,充分的补充体内的铁元素,既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健脑益智。

  明目

  车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的营养物质,而人体内如果缺少维生素A就很容易导致视力下降,眼睛疲累,眼痛等症状出现,尤其是长期对着电脑的工作者,常食车厘子可以有效的改善视力,对眼睛大有好处。

  养颜美容

  车厘子中营养物质有很多,所含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比苹果、葡萄的含量高,经常食用车厘子能够有效的使肌肤红润有光泽还可以让肌肤红润嫩白的功效。

  车厘子的禁忌

  在吃车厘子的时候需要注意,车厘子不能跟这几种食物一起吃。

  榴莲

  榴莲果品性质属于性热的,而车厘子性温,性温和性热的食物是不可以同时食用的,如果同时食用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上火长痘等现象,体质偏热者不宜多食。

榴莲是有名的滋补水果,有水果之王的美誉

  黄瓜

  黄瓜中含有一种分解酶,车厘子中含有维生素C,如果同时食用的话,分解酶就会被维生素C分解,从而严重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切勿错误食用。

  胡萝卜

  车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治疗坏血病,而胡萝卜中含有一种抗坏血酸酶,它会降低维生素C对人体的功效,所以车厘子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

  车厘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高,常吃益体,多吃有害,要合理的食用生活中的食物从而达到吸收它的疗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5天吃掉6斤车厘子 车厘子是什么 车厘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