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发芽还能吃吗 吃洋葱的好处竟有这么多

  洋葱四季都能在菜市场看到,不管是直接炒着吃,还是搭配其他的材料作为配菜,洋葱总能勾起人们的食欲。洋葱买回来之后如果忘记吃,有时候上面就会冒出绿色的芽来,洋葱发芽还能吃吗?吃洋葱的好处有哪些?洋葱怎么吃?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从下午中找吧!

  洋葱发芽还能吃吗

洋葱发芽还能吃吗

  一般洋葱收回来之后经过一些干燥的处理,能贮存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发芽或是生霉。不过如果没有经过干燥处理,或是处理不当,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发芽和腐烂的情况,洋葱出现发芽一般是在15摄氏度左右。发了芽的乃至长出青苗的洋葱不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故仍可以吃。

  不过我们应该知道,如果洋葱出现了发芽,那么鳞块部分的营养物质这时候就会出现转移,转移到顶部供芽生长,也会使洋葱的营养成分下降。还有洋葱出现发芽之后营养它的商品价值,其味也较辣。所以,应将洋葱置于阳光下晒一段时间,然后放在通风干燥处,尽量避免其发芽。

  吃洋葱的好处

  杀菌

  洋葱和大蒜一样,在很多的凉拌菜里面都会出现,这是因为它们都具有杀菌的作用,这样一些肠胃较差的人也不用担心吃了凉拌菜会不舒服了。洋葱之所以能够杀菌,是因为它含有硫化丙烯,这是一种挥发性很强的物质,连害虫都不敢靠近,因此种植洋葱的时候连农药都不需要使用。

  防癌

  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后者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减轻体内氧化损伤。

  促减肥治便秘

  洋葱中的纤维含量很高,因此对于肠道蠕动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平时排便不顺畅的朋友,可以考虑常吃洋葱,以改善便秘的情况。如果担心常吃洋葱会导致口腔异味,那么就在饭后吃一点口香糖,或者是直接刷个牙,这样味道就会很好的缓解啦!

洋葱中的纤维含量很高,因此对于肠道蠕动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解油腻

  如果你仔细观察过的话,在很多的“大菜”,比如红烧肉、麻辣牛肉、烤鱼等菜里面都会添加少量的洋葱,这是因为洋葱搭配进去之后可以很好的去除肉类上的腥味,而且吃一些肉之后吃几口洋葱还能起到解油腻的作用。

  预防感冒

  洋葱微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也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减轻身体炎性反应

  洋葱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对减轻身体炎性反应、调控血压、降低血粘度都有帮助。

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发芽还能吃吗 洋葱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