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饮食注意事项 这些东西以后别再吃

  皮炎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皮肤疾病,在季节交替的时候不少人都会中招,特别是哪些皮肤较为敏感的人群,在皮炎好了之后往往还会复发。皮炎患者在饮食上需要小心,皮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有皮炎吃什么好?治疗皮炎偏方又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皮炎饮食注意事项

宜给半流质,如面条,大米粥等

  (1)皮炎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宜给半流质,如面条,大米粥等;多食新鲜水果,新鲜蔬菜等;多饮清凉饮料,以生津止渴,补充体液。

  (2)临床食膳疗法通常以补益为主,健脾补肾,可作为饮食的食物物有山药、当归、枸杞子、阿胶、灵芝、冬虫夏草、薏苡仁、土茯苓、紫河车等。

  (3)饮食应注意绿豆、牛奶、未煮熟的鸡蛋等不能和中药同时服用,间隔30分钟后可以服用。

  (4)忌食肥甘厚味、辛辣、生冷之品,以免伤脾化湿。

  (5)添加剂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建议少吃,比如说各种罐头、饮料还有辣椒酱和方便面等等,这些食品添加剂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一种刺激,平常偶尔吃一些感觉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皮炎发作的时候好可以避免。

  (6)有一种食物叫做感光食物,比如说维生素C含量高的黄花菜、柠檬等等,这些食物会吸收紫外线,而紫外线对于皮炎患者是一种刺激,因此不建议吃感光食物。如果真的想吃,可以在晚上的时候来吃,这样就不用担心紫外线的问题了。

  另外还有一些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比如说鱼、虾、蟹以及一些海产品和蛋奶制品,食物过敏也是会导致皮炎的,所以也要避免。当然过敏的食物不仅仅是这些,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判断。

  有皮炎吃什么好

  麻酱豆角

  制作方法

  1.先将豆角切段,入笼蒸熟,在将大蒜洗净捣蒜泥。

先将豆角切段,入笼蒸熟

  2.芝麻酱放盆中,加凉水100克搅匀,加盐、蒜泥、味精、少许醋和香油拌匀,倒在豆角上拌匀即成。

  营养解析

  豇豆:豇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蛋、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的招牌营养素。

  豇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们可以有效的维持正常的汗腺分泌,抑制胆碱酶活性,可帮助皮炎的恢复。

  豇豆中所含维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的作用。豇豆中的磷脂还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是皮炎病人的理想食品。

有皮炎吃什么好 皮炎偏方 皮炎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