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骨骼好 这些东西以后别再吃

  骨骼的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关键的,骨骼是我们身体的支架,如果这个支架出现问题,那么整个身体都会受到影响。日常生活中吃些什么对骨骼好?吃什么伤骨骼?有什么食疗方法能营养骨骼?感兴趣的朋友继续往下读吧!

  吃什么对骨骼好

吃什么对骨骼好

  1、奶制品

  奶制品其实就是牛奶以及牛奶做成的食物,比如说奶酪、酸奶和奶油等等。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比较好吸收,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可以有效的滋养骨骼,保持骨骼的健康。

  2、绿叶蔬菜

  某些蔬菜也含有异常丰富的钙质,比如卷心菜、菠菜、西兰花、白菜、西红柿等。由于大多数的蔬菜都含有草酸,而草酸会降低包括钙在内的许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吸收,使得蔬菜中的钙吸收率较低,所以需要食用足够量,才能补充奶制品之外不足的钙量,并且各类蔬菜和牛奶之间应分开食用。

  3、维生素D食物

  维生素D可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维持血液钙浓度以及促进骨骼矿化,若是缺乏维生素D将会引发导致佝偻病、骨质疏松等疾病。维生素D的食物来源主要有动物肝脏和蛋黄,但是含量较低。推荐大家多进行户外活动,增强钙质的吸收。

  4、含镁食物

  人体60%—65%的镁存在于骨骼中。在新骨的形成中,镁起到重要作用。紫菜、全麦食品、杏仁、花生和菠菜等都富含镁。每星期吃2—3次花生,每次5—8粒就能满足一个人对镁的需求;多喝水也能促进镁的吸收。

花生和菠菜等都富含镁

  吃什么伤骨骼

  1.“0”脂肪饮食

  不少女性为了拥有好身材避免脂肪堆积,常常会选择节食或零脂肪饮食,但是这样的饮食方式反而易造成骨折、骨质疏松。

  因为人体是需要一定量的脂肪的,假如完全不摄入,那么身体就无法很好的运作,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会受到影响,导致女性月经不调。长期的雌激素失调还会影响骨骼的健康,因为这时候钙也被无法吸收利用。

  人体不仅仅需要骨骼的支撑,脂肪也是一个支撑的关键。假如一个人过于消瘦,体表几乎没有脂肪,那么和正常体态的人相比也是不健康的。没有足够的体表脂肪会导致骨骼没有保护,容易出现骨折等情况。

吃什么伤骨骼 吃什么对骨骼好 营养骨骼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