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发芽还能吃吗 吃洋葱的好处竟有这么多(2)

  补钙健骨

  洋葱含钙量是非常丰富的,他含有的钙质已经可以和一些含钙丰富的蔬菜媲美,像是小油菜、白菜等,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改善肠道环境

  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肠消化,但在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肠消化

  洋葱怎么吃

  洋葱炒肉

  猪肉洗净切成薄片后加入盐、鸡精、生抽、淀粉、油抓匀腌制半小时,洋葱、青椒切丝,蒜切末备用,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爆香,放入猪肉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后放入洋葱、青椒翻炒至断生,放入猪肉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盛出食用。

  洋葱回锅肉

  准备食材,煮熟的肉切成片,锅內放油,放入肉,姜蒜片,花椒,豆豉煸炒微干,下入豆辨酱,老抽,炒香,放入青椒略炒,在放入洋葱炒至两分钟,放入味精即可。

  凉拌洋葱

  洋葱一个,撕掉外面的干皮,切掉根和茎的剩余部分。把洋葱从中间一刀切成两半。每一半分别切成丝,切得细些为好,如果喜欢吃洋葱的甜辣味,可以切得稍微粗些。切好的洋葱丝,用清水洗两遍,喜欢洋葱辣味的可以不洗,或者只洗一遍。

  放入盘中,加醋一汤匙,搅拌均匀。在上面加适量甜面酱,喜欢辣的可以加辣酱!搅拌均匀,即成凉拌洋葱丝,味道很好,酱的味道和洋葱、醋混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洋葱清洗干净、切段

  洋葱炒蛋

  鸡蛋打入碗里、放一勺子温水、少许盐、搅拌匀,洋葱清洗干净、切段,葱清洗干净切段、蒜去衣清洗干净剁碎,热锅放油、倒入鸡蛋液、煎熟、盛出待用,热锅放油、放蒜爆香、放洋葱炒至洋葱断生,放鸡蛋、葱、炒匀,放盐、炒匀即可。

  总结:洋葱发芽了之后也是可以吃的,这个时候并没有产生什么有害的物质,所以吃了也没有关系。只是当洋葱发芽了之后,味道会产生一些改变,没有那么好吃了,所以如果对食物的口味要求比较高的话,就重新买个新的洋葱吧!洋葱不仅美味,作用也很强大,平时记得多吃!

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发芽还能吃吗 洋葱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