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能抗雾霾是真的吗 这些五花肉千万别买

  五花肉是指肥肉相间的一种猪肉,一层肥一层瘦足足有五层,这种肉口感非常好,在猪肉里面是受欢迎的品种之一。韩国有报纸称五花肉能抗雾霾,这是真的吗?五花肉应该怎么买?怎么吃?五花肉爱好者们,今天的文章可千万别错过啦!

  五花肉能抗雾霾是真的吗

五花肉能抗雾霾是真的吗

  韩国报纸上一则五花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排除积聚在肺部的有害颗粒和重金属的新闻异常火爆,带来的是韩国首尔各大超市内五花肉的销量暴增。如果真的能有一种食物能够解救我们的呼吸系统,那必定大受欢迎。但是关于五花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究竟能不能对于有害颗粒物排出起到协助作用,还需要仔细分析,才能下结论。

  这则消息里提到五花肉之所以可以帮助排出肺部的雾霾颗粒和重金属,就是因为其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人体的脂肪酸分为两种,饱和和不饱和,按照其结构中所含不饱和双键的数目来决定的。如果不含双键,说明此脂肪酸已经饱和,即为饱和脂肪酸,含有一个不饱和双键的成为单不饱和,含有两个以上不饱和双键的成为多不饱和脂肪酸。虽然三种都是人体必需的,但是从对人体的健康角度考虑,不建议过多摄入饱和脂肪酸。

  不饱和脂肪酸对于人体确实有益,比如可以降血脂、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形成血栓,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等。但是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发现关于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排除体内重金属的报告。而且很多临床资料中关于重金属中毒的治疗措施中,也没有提及不饱和脂肪酸在其中的作用。充分说明,在没有新的研究资料之前,五花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清除肺部积聚的雾霾颗粒及重金属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过量吃五花肉还可能因为脂肪过高引起其他身体的危害。

  五花肉怎么买

  粘连在一起的不要买

  正规的肉类在出售的时候应该是非常整齐、有序的排列的,如果你看到很多肉堆积在一起,那么就建议不要购买。因为当五花肉堆积在一起的时候可能会导致温度上升,而高温就可能会引起细菌的增多,这样的五花肉自然不能买了。

  包装袋中冰晶多的五花肉不要买

包装袋中冰晶多的五花肉不要买

  五花肉并不是什么难以获得的商品,猪肉是各个地区都能生产的,因此选购新鲜的猪肉很有必要。如果你看到五花肉是冷冻包装的,而且包装上面还有很多的冰晶,那么这种肉就是曾经冷冻过又解冻的,好是不买。

  置于冰柜外层的不要买

  许多人喜欢到超市买五花肉,认为正规的超市买肉总是没问题的,其实在超市选购五花肉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哦!商家一般会把不太新鲜的商品放在外面,方便顾客选购,而新鲜到货的商品则是摆放在里面,因此冰柜外面的肉好也不买。

  五花肉怎么吃

  农家小炒肉

  用料

  五花肉400克、红尖椒4个、尖椒3个、青蒜1棵、植物油1汤匙、姜2片、蒜5瓣、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料酒1/2汤匙、食盐1茶匙、鸡精1/2茶匙。

五花肉怎么买 五花肉怎么吃 五花肉能抗雾霾是真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