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对心脏好 想要心脏健康就多吃它(2)

  心脏不好饮食要注意什么

  1、食盐的限制

  当某些病人发生心力衰竭,出现全身浮肿,血压升高以及心脏扩大伴心功能不全的情况下,体内水份和钠离子潴留。此时,如不忌盐,钠离子增加,加重水的潴留,使浮肿更明显。因此限制盐的摄入是防止体内水份潴留的关键。心脏病人应当注意像调味品、腌制品、腊味、罐头以及速食面等食品。

心脏病人应当注意像调味品、腌制品、腊味、罐头以及速食面等食品

  2、进食量宜少

  老年人由于机体衰败,消化系统大不如以前,所以一天之总热量应限制。每天饮食量应该要平均适宜、亦或者采用少量多餐的进食方法,减轻身体负担。“每餐七分饱,健康活到老”,也不是没有道理,吃七分饱就可以保证营养摄进,只要长期坚持,不仅有助控制体重,还有利于头脑保持清醒。

  3、高胆固醇、油脂的限制

  高胆固醇、油脂等食物选择不当或进食过量都会增加心脏病发病风险。肉类尽量用瘦肉部份,勿食肥肉、家禽皮以及动物性内脏。避免像油炸、油煎的食物,烹饪时好采用植物油,比较健康。

  4、均衡的饮食

  均衡饮食,全面满足身体需要,维持正常生理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和健康。这不仅仅是心脏病人需要,想拥有健康身体正常人都应该均衡饮食,摄入食物像蔬菜、水果、五谷类、鱼肉(瘦)、蛋、奶以及豆类等。用芹菜、草莽、西红柿等食物,可降低血压。心脏病患者宜多食山渣、金樱子、草萄果等水果。

  5、预防肥胖

避免摄取过多的醣类及淀粉,注意食物如砂糖、糖果、馒头、面包、蕃薯、芋头以及玉米

  肥胖的时候,外周的脂肪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容易诱发高胰岛素血症,同时还容易发生高脂血症,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冠心病的发病因素。避免摄取过多的醣类及淀粉,注意食物如砂糖、糖果、馒头、面包、蕃薯、芋头以及玉米等。

  6、多摄高纤维的食物

  心脏病人便秘是相当危险的。心脏病发作时主要症状为胸闷和胸痛,有些人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昏迷,甚至发生抽搐。而解决这样的办法,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玉米、红薯等食物,增加膳食纤维摄取量。

  总结:一个人的心脏如果想要好,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滋补是不错的方法。你可以常吃一些燕麦、大蒜、洋葱还有菠菜和深海鱼等,都是对心脏很好的食物!心脏不好的朋友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能吃太多的刺激和油腻食物,维持好体重。

吃什么食物对心脏好 心脏不好吃什么 心脏不好饮食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