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 常吃香蕉可以治疗这种疾病(2)

  胃溃疡的原因

  饮食不当

  如果在平时过于偏食挑食,或者是吃不干净的东西、刺激性大的东西,如辣椒,那胃就容易受到影响,溃疡就有可能出现。

  遗传

  胃溃疡被证实有一定的遗传性质,所以有家族史的需要提高预防胃溃疡的意识,在平时就多注意。

胃溃疡被证实有一定的遗传性质

  细菌感染

  可导致胃溃疡发病的细菌主要有幽门螺旋杆菌等,通常幽门螺旋杆菌达到一定的数量,就有可能会引发胃溃疡。

  药物影响

  一些药物也容易导致胃溃疡出现,比如阿司匹林等,在用这些药时千万不可以自行购药,必须先咨询医生。

  胃溃疡怎么办

  1、加强营养

  应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豆浆、鸡蛋、瘦肉、豆腐和豆制品;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泛酸多的患者应少用牛奶。

  2、限制多渣食物

  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但经过加工制成菜泥等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食用。

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

  3、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

  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

  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致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

  辛辣食物刺激溃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

  过冷、过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

  另外,溃疡病人还应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能改变胃液的酸碱度,扰乱胃幽门正常活动,诱发或加重溃疡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溃疡吃什么,有胃溃疡的患者,可以吃上述食物,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在平时应该特别的小心,一旦发病要及时的治疗,不能让疾病加重,还有平时要避免导致胃溃疡的因素。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