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 多吃香蕉可以缓解这个病(2)

  6、大枣

  一说到大枣,很多人先想到的肯定是补气补血,其实红枣的功效远远不止这些。我国中医指出,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的多吃大枣或者是多喝大枣茶,对肠胃具有很好的滋养以及保护的作用。尤其是一些患有胃溃疡以及胃寒的人群,在平常生活中经常吃大枣或用大枣、糯米做成的粥,不仅可以很好的促进胃溃疡的恢复,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胃功效。

一说到大枣,很多人先想到的肯定是补气补血

  而且在平时生活中养成经常吃大枣的习惯,还对胃溃疡等各种胃肠道疾病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现如今很多人都饮食习惯都非常的糟糕,长期以往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疾病的出现,因此在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的问题上,大枣是理想的选择。

  7、蜂蜜

  专家还提醒胃溃疡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多喝些蜂蜜水,以此来起到保护肠胃的功效,同时还能够促进胃溃疡的恢复。研究中发现,蜂蜜中所含有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之外,同时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非常的高,并且这些营养物质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8、益生菌

  酸奶中益生菌的抗逆性较差,在经过胃部时,由于胃部的pH值和氧化还原电位很低,大多数的益生菌不能存活;到了小肠又遇到较高浓度胆汁的影响,益生菌的活性几乎丧失殆尽;到了肠道,又要被人体自身的免疫细胞吞噬,所以真正能留在人体肠胃中,发挥益菌作用的菌株少之又少。由此可见,我们日常食用的各类含益生菌奶制品,对于保健胃肠来说作用可谓是微乎其微。

  胃溃疡的原因

  饮食不当

  如果在平时过于偏食挑食,或者是吃不干净的东西、刺激性大的东西,如辣椒,那胃就容易受到影响,溃疡就有可能出现。

  遗传

  胃溃疡被证实有一定的遗传性质,所以有家族史的需要提高预防胃溃疡的意识,在平时就多注意。

  细菌感染

  可导致胃溃疡发病的细菌主要有幽门螺旋杆菌等,通常幽门螺旋杆菌达到一定的数量,就有可能会引发胃溃疡。

  药物影响

一些药物也容易导致胃溃疡出现

  一些药物也容易导致胃溃疡出现,比如阿司匹林等,在用这些药时千万不可以自行购药,必须先咨询医生。

  总结:胃溃疡患者应该记住,平时吃点紫菜、香蕉还有酸奶对于病情是很有帮助的。至于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比如说烧烤、麻辣烫、各种油炸食品,应该尽量避免。在平时还要注意不吃霉变食物,预防细菌感染,积极的护理身体。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的原因 胃溃疡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