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炎吃什么 经常食用金桔竟有这个作用(2)

  二、不可以自疗的咽喉肿痛

  如果除咽喉肿痛症状外,还伴有以下一些症状,则不宜采用自我药疗的方法,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如果除咽喉肿痛症状外,还伴有以下一些症状,则不宜采用自我药疗的方法,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1.咽喉肿痛伴发热头痛、周身不适,体温达38℃以上。多见于急性扁桃体炎,它不同于一般的咽喉肿痛,发病急,多伴发热头痛、周身不适,体温常达38℃以上,也可伴有吞咽困难和吞咽痛。

  2.咽喉肿痛伴吞咽梗阻感或吞咽困难,吞咽时咽痛加剧等。多见于急性会厌炎,该病除表现为咽喉肿痛外,多伴有吞咽梗阻感或吞咽困难、吞咽时咽痛加剧等特点,严重者可出现吸气性呼吸困难。

  3.小儿在咽喉肿痛的同时,出现特征性的吸气性喉鸣音或哮吼样咳嗽声。多见于小儿急性喉炎,它有明显的临床特征,即在咽喉肿痛的同时,常可出现特征性的吸气性喉鸣音或哮吼样咳嗽声,重者伴有呼吸困难。

  4.如果是单纯性的喉咙发炎肿痛,那么在经过一周的药疗之后很快就会恢复的。但是在治疗只有,还是没有好转的话,或者还出现了其他的症状,比如说咽喉疼痛更加的严重,吞咽困难等等。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是否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导致的喉咙发炎。

  喉咙发炎怎么回事

  1、局部因素

  急性咽炎反复发作转为慢性。

  上呼吸道慢性炎症刺激,如慢性鼻窦炎、鼻咽部炎症等,可因其炎性分泌物经后鼻孔流至咽后壁刺激粘膜,亦可因其使患者长期张口呼吸,引起粘膜过度干燥而导致慢性咽炎。另外,慢性扁桃体炎、龋齿等亦可引起慢性咽炎。

  长期烟酒过度,或受粉尘、有害气体的刺激,均可引起本病。

  职业因素(教师、歌唱者等)及体质因素亦可为喉咙发炎的诱因。

职业因素(教师、歌唱者等)及体质因素亦可为喉咙发炎的诱因

  2、全身因素

  多种慢性病,如贫血、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心血管疾病、慢性下呼吸道炎症、肝肾疾病等都可引发本病。另外,内分泌紊乱、自主神经功能失调、维生素缺乏以及免疫功能紊乱等均与本病有关。

  总结:喉咙发炎了之后大家应该注意多让自己的嗓子休息,不要再去大声的说话或者是唱歌。假如喉咙反复出现发炎的问题,应该考虑是患上了慢性咽炎,或者是自己的免疫力太差,及时的去看医生,找到治疗的方法,不要放任不管。

喉咙发炎吃什么 喉咙发炎怎么办 喉咙发炎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