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炎吃什么好 嗓子发炎不妨多吃这一物

  喉咙发炎的时候我们说话会感觉很费劲,吃东西也会感觉食物在喉咙处有点受阻,就连喝水都感觉喉咙痛。其实喉咙发炎是可以通过食疗缓解的,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喉咙发炎怎么办?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喉咙发炎吃什么好

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

  梨子

  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适当的时候可以减轻疾病。梨汁也有化痰止咳的效果。身体寒的人可以引用加热过的梨汁。

  姜汁

  生姜对于喉咙发炎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从很久以前,生姜就作为一种治疗喉咙不适的食材来使用了。具体的用法就是把生姜切片后放在清水中煮开,喝生姜茶,如果觉得味道太刺激了,那你可以在里面加入可乐或者红糖。

  想要生姜汁更浓,那么建议你使用榨汁机,把生姜切碎后加入少许的水榨汁,过滤之后煮水喝,这样效果会更好。喝姜茶不仅能够缓解喉咙不适,还可以帮助暖身、预防感冒、缓解痛经、去除体内的湿气。

  甘草

  甘草是一种中药材,如果平时没有什么喉咙问题的人可能不太了解,但是如果你吃过一些咽喉含片,那么你可以看一下配料表,里面多数都添加了甘草。因为甘草可以缓解发炎问题,还能止痛。

  石榴

  经常用来刷牙漱口的石榴。石榴煎成汁可以治疗喉咙痛。把一个石榴和适当的水加在一起煮半个小时,煮好后汁可以刷牙、漱口。石榴皮、石榴叶和水一起煮过后,也可以用来漱口,效果挺不错的。

  金橘

  一发现喉咙有异常感时可以吃金橘。因为金橘与其他的水果相比较具有碱性,而且带有淡淡的甜味,很多的人经常带皮食用这种效果很好的。再加上金橘皮营养很丰富,同时又具有消除咽喉发炎疼痛的作用。

果实则含有大量维生素A、C及钙等

  果实则含有大量维生素A、C及钙等。如果生吃觉得比较酸,就可以榨成汁,在汁中加水和少量糖饮用,也可以起到很大效果。金橘的叶子也有很大药效,煮成汁饮用,效果相当不错。

  樱桃

  味甘酸、性温,有补血养颜、温脾暖胃的功效。现代研究,樱桃含铁丰富,又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是补血之佳果。先百果而熟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对咽喉炎患都可增强脾胃功能,增强免疫系统作用。

喉咙发炎吃什么好 喉咙发炎怎么办 嗓子发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