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吃什么 吃点麦芽能缓解这个问题

  腹胀的问题你遇到过吗?腹胀的原因多数都是吃多了以及肠胃有一些疾病,不过其他的一些原因也可以引起腹胀。腹泻怎么办?如果不想一直被这样的问题困扰,不妨去试试看食疗吧!有很多的食物能缓解腹胀哦!一起来看下文的介绍!

  腹胀吃什么

腹胀吃什么

  1、麦芽

  腹泻的朋友可以吃点麦芽,麦芽可能有一些人还不知道,其实就是一种谷物,它可以做成麦芽糖。麦芽本身是一种消食效果很好的食物,当我们的肚子胀气的时候,吃点麦芽很快就能改善不适的症状了,但是脾虚患者不宜食用。

  2、苹果

  吃苹果能够缓解腹胀的问题,苹果里面的膳食纤维是很多的,这种成分能让肠道更快的运作,排除肠道里面的一些积食,从而减轻腹胀的感觉。腹胀的时候把苹果切碎,然后慢慢的吃下去,这样效果是很好的,快去试试看吧。

  3、花椒

  做一些辣味的食物时,我们经常都会用到花椒,它可以让菜的味道变得更加丰富。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花椒还能缓解腹胀。对于那些由于体寒以及湿气重而造成的腹胀,用花椒能很好的解决,少量的食用即可,不宜吃太多。

  4、金橘

  金橘具有生津消食、化痰利咽、醒酒的作用,是腹胀、咳嗽多痰、烦渴、咽喉肿痛者的食疗佳品。

  5、橘皮

  橘皮性温,味辛、苦。具有理气健脾、调中燥湿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脘腹胀满或疼痛、消化不良者。

  6、梅子

  梅子味酸,性平,能生津止渴、敛肺止咳。其中富含的果酸能促进胆汁分泌,并具有良好的抗菌作用。

  7、菠萝

菠萝性平,味甘

  菠萝性平,味甘。具有消食止泻、滋补脾胃等功效。其中含有的酶类物质,能帮助消化,缓解腹胀。

  8、鲜姜

  鲜姜富含姜烯等挥发性物质,具有保护胃黏膜、促进胃动力的作用,是一种具有芳香健胃作用的药食同源性食物。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