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么 多吃易消化食物能缓解这个病(2)

  不吃隔夜饭菜

  隔夜饭菜无论是放进冰箱还是在外面放置了一晚上,它都会滋生细菌,所以患病期间一定不要不要吃隔夜饭菜。

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胃炎的症状

  如果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应想到有得胃炎的可能,由胃炎引起的腹痛一般是会出现在肚子正中央,或者偏左一点,有的病人是肚脐周围疼痛,而且肚子也会觉得不怎么舒服,有个别得了胃炎的朋友还会出现剧烈的腹痛症状,此时应注意不要随便吃止痛药,吃药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胃炎的药才行。

  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而且吐出来的是没有经过消化的食物,那也应考虑有患上胃炎疾病的可能,如果病情较为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吐出胃酸、胆汁,这种情况下要赶紧去医院看医生。

  如果出现拉肚子的症状,而且是反复的拉肚子,主要表现为水样便,也可表现为同稀便,那就有可能是胃炎并发肠炎了,一般拉肚子的症状会在胃感觉舒服后有所缓解,或者是不再拉肚子。

  因为胃炎发生后患者会出现反复的呕吐、拉肚子现象,这就容易引起失水过多的情况出现,所以需要及时补充液体治疗,但很多患者却对此不了解,结果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一旦失水过多,患者还可出现尿液变少、口渴等现象,拉肚子。一般需要少量多次补水,如果用更好。补液盐

  当胃炎发生后,患者要是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有可能会引起胃黏膜出血,这个时候患者就会有便血、吐血的现象出现,主要是表现为大便变成黑色的,呕吐的东西含有血丝,对此必须重视起来。

  怎么养胃

  1、早餐好吃热食

  要使胃健康,就要吃好早餐,而早餐应以暖胃为关键。早餐不宜太油,特别是油炸食品,否则会给胃肠增加太重的负担,并使脂肪摄入过量。

  2、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谨防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也不吃过冷、过烫、过硬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

  3、注意营养平衡

  在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尤其是保护胃黏膜,能够助其提高机体防御能力,同时还能够促进局部病变区域的自我修复。

  4、吃“果”不吃“瓜”

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

  民间有句俗语叫做“秋瓜坏肚”,一些美味的瓜类多属阴寒性质,吃多了会损伤脾胃,因此要适可而止。但一些“果类”却可以多吃。梨可润肺,能够消痰止咳,是秋天提倡吃的水果。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不但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益,还可止泻。龙眼有滋补、强壮、安神、补血等作用,对夜间失眠的老人尤为适宜。

  总结:胃炎患者应该在平时怎么吃,你现在都了解了吧!建议肠胃功能比较差的朋友,都应该要注意饮食,不能再自己爱吃什么就吃什么,这是对健康很不利的。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热,食物发生变质的可能更大,大家一定要注意。

怎么养胃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