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把这物塞进体内后果惊人(2)

  能够防止听力受损的好方法就是不带耳机,但是要有非带不可的时候,好把耳机的音量调低,音量尽量控制在50%的范围之内,在吵杂环境里连音量50%都听不到的时候就别听了。

  同时,佩戴耳机感到头晕、耳痛的时候,就应该马上摘下耳机,不能以为过一阵子就会好,因为这种时候听力受损已经开始了。

  一边干活一边听歌

  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大家都有过一边干活一边听歌的经历。有时候工作累了或写作业困了,戴上耳机听听歌确实可以起到缓解疲劳、提神醒脑的作用,让你重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一边干活一边听歌是很影响工作效率的,甚至让你无心做事。

  人的精力和专注力是有限的,当你在专注做一件事的时候,大脑很难支配出多余的精力到其他地方。用耳机听歌会让我们产生很强的沉浸感,同时分散你的注意力,令你的工作效率降低。

  另外,音乐的旋律和歌词也会影响你的情绪和思维,把你的思绪带到特定的环境里,而这时,你已经很难再专心工作了。

  所以,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尽量不要听歌,否则你可能每天都要加班。如果你真的想一边干活一边听歌,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不要打扰别人)可以用音箱,至少它不像耳机那样带给你很强的沉浸感。

  戴耳机跑步

  据研究指出,一边走路、跑步或者骑单车,一边听iPod或手机播放音乐,会让你短暂变“聋”,存在极大风险。

  因为音乐占据了大脑,影响了你的思考过程。你专心于听歌词,或者沉溺在因为音乐唤起的某些回忆中,或者因为音乐发起了白日梦。

  部分科学家甚至认为,边走边听音乐会影响你的视力。音乐的节奏可能破坏头脑接收身边影像的速率,这可能导致你犯下错误。

  开车时听摇滚乐

  很多人都有开车听歌的习惯,甚至在长途驾驶时,听听歌还能驱赶疲劳。的确,音乐可以调节人的心理,令人感到舒适和兴奋。但是,在开车时,这种兴奋可能会带给你致命的危害。

  很多年轻人在开车时都喜欢听摇滚乐或令人亢奋的音乐,同时把车内音量开的很大,甚至会随着歌声一起吼叫一起摇摆。

  而这种节奏感过于强烈、音量过高的音乐,会使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对车况产生误判。而人在亢奋状态下,动作幅度会明显加大,因而会带来很大的行车安全隐患。

  所以,为了你的驾驶安全,开车时听什么歌也是需要注意的。节奏过于强烈、旋律过于激昂的音乐(金属、摇滚等)不太适合在开车时听。可以听一些节奏舒缓、旋律轻快的音乐,例如节奏欢快的流行乐、弦乐类音乐等。

  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耳朵

  一、避免耳朵进水

  在游泳、洗澡、洗头时,要注意不要让耳朵进水,进水后容易引起耳朵发炎的。如果不慎进水,应该让耳朵朝下使劲的空空水才行。

  然后轻轻的用纸巾或棉棒擦拭干净,特别是小孩子,家长给孩子洗头要特别注意保护耳朵,避免进水。

  二、有噪音时要捂住耳朵

  当周围出现很大的噪音时,比如飞机起飞、放鞭炮等,要捂住耳朵,以免耳朵耳膜受到影响。虽然很多人不以为事,但是时间长了会对耳朵造成一定损伤的。

如何保护耳朵 戴耳机的危害 掏耳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