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这样吹空调后果很严重

  夏天怎么样吹空调后果比较严重呢?在炎热的夏天,大部分家庭都离不开空调,那么,你知道长期吹空调危害有哪些吗?吹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经常使用空调会得空调病吗?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空调病呢?一起来来看看吧!

  夏天空调吹多了对身体也有影响,特别是不能正确使用空调的人,对身体伤害更大,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来了解一下吧!

  夏天空调这样吹,后果很严重

  夏天大汗后贪凉,使用空调、风扇不当,温度突然变化,对面部神经造成刺激,引发神经管功能性障碍,症状包括一侧面部僵板、麻木流涎、口眼歪斜。

  专家建议,市民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要太低,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更要适时适度。此外,不要对着头部吹空调,出汗、醉酒、洗头后也不宜立即吹空调。

  夏季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夏季高温天气,经常热得让人只想待在空调房里。那么,待在空调房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忌直吹身体

  使用空调时送风应选择能摇头的。如果直接对着头颈部吹,头皮温度下降,反射引起脑血管收缩,脑血流也随之减少,对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而言,严重时可诱发脑中风。

  如果风扇对着单侧面部吹,又有引发面瘫的危险性,面瘫虽然病因未明,但目前公认局部受凉是主要诱因之一。因为受凉使营养神经的血管发生痉挛收缩,导致神经缺血缺氧、水肿肿胀、受压变形等。

  身体弱,忌早晚开空调

  有关节炎、风湿病的老人、发育不完全的小孩以及孕妇等身体免疫功能较差的人,好少用空调。尤其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应多到户外做些运动,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加强身体的适应能力。

  忌通宵开空调

  夏季夜晚室内比较闷热,影响睡眠质量,很多人喜欢通宵开空调,其实这样对身体并不好,如果实在太热,不妨在晚饭后就开启空调,在睡前关闭或调节至微风或睡眠模式。有条件的家庭可在夜间使用电风扇辅助降暑。

  26℃适宜

  即使室外再炎热,室内的空调温度也不宜设置太低,一般成年人在空调房内适宜温度为25-26度,体弱者27-28度,室内外温差好不超过8度,如温差过大,很容易造成头晕,口干舌燥,咳嗽流涕等不适,严重时可能引发中风。

吹空调危害 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空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