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中为什么有铁丝 这样带口罩才正确

  因为天气的寒冷很多人都带上了口罩,就算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也有很多人喜欢戴口罩是因为坏境的问题,通常我们戴的都是一次性的口罩,那么口罩中为什么有铁丝呢?有铁丝的口罩怎么戴呢?戴口罩的好处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口罩中为什么有铁丝

  想要知道“折口罩”的坏处,不妨先来看看为什么口罩中有一根细细的铁丝。

  1895年,德国病理学家莱德奇发现空气中的病菌会使伤口发生感染,在人们讲话时,带有细菌的唾液会导致病人的伤口恶化。因此,他建议医生和护士手术时,带上一种纱布特制的、能盖住口鼻的面具。

  这就是早期的口罩,一时之间,简易口罩就在欧洲医学界流行开来。

  虽然小小的口罩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但绝大部分医生都觉得戴起来非常难受。当时的口罩只能软趴趴的贴在鼻孔和嘴巴上,换了谁都会觉得憋闷异常,没有办法正常讲话。

  后来,为了减轻外科医生的不适,1897年,英国的一位医生在纱布内装了根细铁丝,使得纱布中间和口鼻之间留下了间隙,克服了口罩戴得紧绷,容易引起呼吸不顺畅的问题。现代口罩就这样诞生了。

  有铁丝的口罩怎么戴

  口罩中的铁丝并不是毫无用处,它的存在是为了让口鼻和口罩中间之间产生一定的间隔。但你需要注意的是:口罩中间无需紧挨口鼻,但口罩边缘一定要紧贴鼻梁,这样才能有效阻隔病菌。

  “折口罩”的想法是好的,但是做法有点差强人意。折后的口罩会产生一定的夹角,让鼻梁无法紧贴口罩边缘,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冷空气通过这个“小口子”溜进来,试问这样还能起到阻隔病菌的作用吗?

  为了降低医院内的感染率,在临床治疗过程中,医务人员也被禁止“折口罩”。那么,他们是如何让口罩和鼻梁紧紧贴合呢?

  其实用过带铁丝口罩的人应该都知道,只要把口罩的铁丝沿着鼻梁两侧按紧就可以了,这样做就可以能够紧紧贴合面部的。

  戴口罩的注意事项

  一般口罩佩戴5~6小时就要更换,每次佩戴不超过30分钟~50分钟。

  同一个口罩不能双面佩戴,否则外侧的灰尘和细菌会直接接触口鼻,造成二次污染。

  口罩取下之后应当放在洁净的袋子里,随意放在口袋或者包里也会沾染病原微生物。

  有很多人认为口罩越厚越好,口罩并不是越厚越好的,如果口罩太厚的话会使人难以呼吸、头晕、缺氧等等,像哮喘、心脏病的人不宜带厚的口罩,还有就是皮肤容易过敏的人也不宜戴厚口罩。

  戴口罩的好处

  1、大雾天气戴口罩有好处  

口罩中为什么有铁丝 戴口罩的好处 有铁丝的口罩怎么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