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跑步需要带口罩吗 冬天跑步需要带什么

  很多人尤其是跑步的新手,都会想要了解,在冬天的额时候跑步需要戴口罩吗?因为天气真的比较冷。如果不带口罩的话,脸会冻僵的吧。本文给大家介绍了这些问题。冬天跑步需要带口罩吗?冬天跑步戴口罩好吗?冬天跑步戴口罩怎么做?冬天跑步带什么口罩?冬天跑步必备的装备有哪些?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冬天跑步需要戴口罩吗

  视情况而定。

  冬天跑步需要戴口罩吗是看具体情况的。如果个人能够适应跑步的时候戴口罩、空气治疗比较差、寒风很凛冽的话。在室外跑步是需要戴口罩的。避免空气污染造成身体的健康危害。

  冬天跑步戴口罩好吗

  有好处也有弊端。

  在冬天跑步时戴上口罩,是存在好处也有一定的弊端的:

  好处

  1、寒冷的冬天戴上口罩跑步,能保护口鼻不受寒,在跑步呼吸时避免冷空气对鼻腔和呼吸道的刺激,减少过敏原进入体内,保持鼻腔黏膜湿润。

  2、口罩要选择几乎可以遮住大部分的脸部皮肤的那种类型。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跑步的时候风吹的脸蛋疼。防止脸部的冻伤。起到保护的作用。

  3、冬天在空气质量差的地方跑步,戴上口罩对于隔离污染物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4、冬季是呼吸道病毒感染比较多的季节,在室外跑步时也会去一些人多的地方,戴口罩是一种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方法。

  弊端

  1、跑步中新陈代谢和肺活量都会增强,这时的需氧量也会增加,戴个口罩不利于大口换气,增加了呼吸的阻力,时间长了容易造成呼吸不畅,出现缺氧头晕等现象,长期下来甚至对呼吸系统有影响。

  2、冬天跑步时如果戴的是一般的口罩,由于密封性不好、透气性较差,呼出的水汽不能排出,特别是那种棉质的口罩会湿哒哒的粘在脸上,很难受还会让面部更冷,而且如果是近视的人群,还戴着眼镜,眼镜会起雾,影响视线。

  3、在冬天的时候跑步戴口罩,鼻腔和整个呼吸道由于接触不到冷空气会导致得不到锻炼。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反而容易患上感冒。

  冬天跑步要戴口罩怎么做

  虽然说冬天跑步戴口罩存在弊端,但是在雾霾天或是特殊情况下一定要戴口罩去跑步的话,不要进行强度很大、时间很长的的跑步,如果感到呼吸不畅困难时,可以摘下口罩透透气,另外重要的就是选择合适的口罩戴,能减少带来的不利影响。

冬天跑步需要带口罩吗 早上空腹拍跑步好吗 跑步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