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运动预防癌症 如何正确走路运动

  每天我们都在走路,走路的好处很多,因为现在有很多的久坐族,他们都没有时间锻炼的,所以其实走路锻炼身体的原因还是蛮多的,那么对于身体的健康我们应该怎么样来锻炼走路的呢?所以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走路运动的要点吧!

  每天我们都离不开走路,但是其实我们并没有把走路当做锻炼来好好运动的,所以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下的。

  走路运动预防癌症

  预防乳腺癌

  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

  降低患肠癌风险

  哈佛大学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患大肠癌的风险可降低一半。

  防患胰腺癌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

  抵抗前列腺癌

  美国加州大学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长期随访发现,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

  走路运动的要点

  一、体弱者每小时走5公里以上好,走得太慢则达不到强身健体之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开,全身活动,才能调节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而且时间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二、失眠者可在晚上睡前15分钟散步。每分钟走80米为宜,每次半小时,会收到较好的镇静效果。

  三、冠心病患者步速不要过快,以免诱发心绞痛。应在餐后1小时后再缓慢行走,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时。长期坚持可促进冠状动脉侧支循环形成,有效改善心肌代谢,并减轻血管硬化。

  四、糖尿病患者行走时步伐尽量加大,挺胸摆臂,用力甩腿,时间好在餐后进行,以减轻餐后血糖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时或1小时为宜。但对正在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应避开胰岛素作用的高峰时间,以免发生低血糖反应。行走一般选择在餐后半小时,而且活动时间也不要超过1小时。

  五、高血压病患者步速以中速为宜,行走时上身要挺直,否则会压迫胸部,影响心脏功能,走路时要充分利用足弓的缓冲作用,要前脚掌着地,不要后脚跟先落地,因为这样会使大脑处于不停地振动,容易引起一过性头晕。

  强度:每天至少快走40分钟

  通过走路健身的方式肯定是好的,但走路分为散步和快走,散步无法达到健身效果,只有快走才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锻炼的作用。

如何正确走路运动 走路运动预防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