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徒步怎样维持体力 户外徒步运动的好处

  户外徒步运动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方式,为了迎合大众的喜好,有很多的公益组织还举行了捐步的活动,很多人积极的参与到这些活动中去,那么对于户外徒步如何保持体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户外徒步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锻炼身体,锻炼毅力的,所以徒步行走是个不错的选择的,可以试试哦。

  户外徒步怎样维持体力

  1、学会调节气息,努力让自己的呼吸与运动节奏相一致。一般来说,可以学会每走一步呼吸一次。这样的调节气息,是保持体内能量的好方法。如果不习惯调息的话,也可以在途中强迫自己呼吸,学会大口地吹气就可以了。

  2、要学会合理的安排休息与补充。每当走上相当一段路程后,要注意适当地休息一会时间。在休息时应补充一些能量,如糖类和水份,让身体消耗的能量及时得到补充,以较快的恢复体力。

  3、初次参加户外登山徒步活动时,合适的线路选择也比较重要。建议根据自己的体力状况进行选择。如果日常参加运动较频繁,心肺储备充足的时候,可以参加大型的户外活动。如果没有运动基础的话,参加短途小运动量的活动为宜;待体力储备到一定程度后,可以逐渐增加运动量。

  4、保持龟步行走,这可以保持体力上的持久力,也是充分利用腿部肌肉的韧性,切不可昂首阔步的大步向前。

  5、可松开鞋带,但必须记住未到宿营地前,千万不要脱下鞋子。因在长途行走中,双脚会稍微发胀,中途休息脱鞋,下段路只会使你苦不堪言。

  6、集中精力行走,不要边走边说笑、打闹。在爬坡及平路中应尽量少讲话,更不能大声地唱歌,因为这同样会消耗体力。在下坡时不能边下坡边观看风景。

  7、不要把工作及生活中的一些思想包袱及问题、烦恼带来,这样会出现走神及影响队伍整体情绪的一些不良因素。

  8、选择适合你徒步线路的鞋子+背负良好的背包。如果你穿全皮高帮+70L的重装穿越包去城市徒步,不管你技巧多好还是会很累。

  9、不要跟节奏过快或者过慢的队友一起徒步,前者会把你累垮,后者会把你拖垮。找个节奏与你差不多的队友一起走。另外徒步过程中要保持自己的节奏。

  10、护膝、手杖可以有效减少疲劳度。有条件的备根登山仗,在道路不平的山路上可以维持你的身体平衡,过河,上坡时,身体有个支撑点,就没那么累了,如果走进灌木丛,登山仗还可用来探路,避免一些危险。

  11、佩戴手表,每走40分钟休息五分钟,也能知道自己还有多少路要走。

  12、徒步过程中小步慢走,多活动膝盖,不要大步伐的跃进,那样膝盖得不到活动,乳酸积累过多则会引起小腿酸痛、疲劳,平时多活动更膝盖可以帮助乳酸有效的得到释放。

  13、尽可能不要用嘴巴呼吸,会导致喉咙干痛、嘴巴干燥、时间长会出现脱水症状,增加徒步的不适感。

  户外徒步无可替代的好处

  一、轻松出行、缓解压力。既方便又经济、还能养眼。

户外徒步怎样维持体力 户外徒步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