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饭前好还是饭后好 空腹健身有什么影响

  减肥、健身、预防骨质疏松、提高肺活量、增强免疫力等,这些对身体有益的事情,都可以通过跑步而获得。

  但是,跑步和吃饭是谁先,谁后呢?以及早中晚什么时候适合跑步?跑步机、跑道和大马路,哪个更适合跑步?下面我们便一一解决这些问题。

  跑步和吃饭,谁先,谁后?

  这里明确告诉大家:先吃饭,后运动!

  因为空腹期间,血液中血糖低,达不到高强度所需的能量,人体容易出现低血糖表现,如头晕、心慌、气短、眼前发黑。不能坚持长时间的跑步,达不到健身效果。

  但是,跑步前吃饭有时间要求,好能够在运动之前的1小时,结束吃饭。吃完饭立刻运动的危害,大家了解的都比较多,这里就不再解释。

  空腹运动对心脏危害大

  有人疑问:空腹运动不是可以更好的消耗脂肪吗?为什么说有危害?

  其实,空腹运动确实对脂肪的燃烧效果有所提升,但这是在不考虑个人健康的情况下所得出的结论。

  空腹运动时,轻则会因为低血糖而出现头晕目眩,重则会因为血液中的游离酸增多而损害心肌,出现心律异常,甚至可能发生猝死。同时也增加肝脏负担。

  早、中、晚哪个时间的更适合跑步?

  佳的跑步时间是:早晨和傍晚!

  早晨的9-10点,空气清新,适合运动。但是空气中二氧化碳低,不适合剧烈的跑步,适合慢走、慢跑。

  下午的4-6点,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高,适应能力强,处于佳的锻炼状态。而且,人体在24小时之内的生物钟变化是不同的,按照生物钟来安排学习、锻炼、工作,可以提高效率,减轻疲劳。

  跑步机、跑道和大马路,哪个更适合跑步?

  跑步机:可以避免马路上的交通事故以及室外有污染的空气。但是并没有宣传中说的那样更科学,更能保护你。该有的伤害它一样不缺。但是可以调节速度、坡度,达到不同的锻炼效果。

  跑道:塑胶跑道的优点是平整、软硬适当、稳定性好,更适合速度和技术的发挥,可降低摔伤风险。

  但是受到自然天气的限制,雨天、雾天、雨雪天气不适宜出门跑步。

  大马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空气污染严重,所以不推荐。好选择公园。

  另外,马路跑步并不会造成伤害膝盖,相反,跑步膝的出现是因为姿势、强度、不合适的鞋子以及没有注意热身等造成。

  所以,看到这里,关于跑步的三大问题,你懂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是饭前跑步 运动饭前好还是饭后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