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岔气怎么办 跑步岔气原因有哪些

  很多刚开始运动的朋友们跑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跑着跑着时间一长,就出现了腰部周围酸痛。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岔气,造成原因有很多,症状也较为明显。那跑步岔气原因有哪些呢?该怎么解决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跑步岔气原因

  跑步岔气原因有很多,不要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同人岔气的原因可能不同,多了解,做好预防对身体健康有好处。那岔气是怎么引起的呢?以下4个原因不容忽视:

  1、跑前不注意,没有做准备运动,就直接跑步,如果是中长跑,剧烈运动后,腹部某些器官机能会紊乱,出现局部疼痛。

  2、跑步过程中,没有调整好呼吸,以致呼吸紊乱,造成呼吸系统氧气供应不足,进而影响呼吸和血液的循环,导致肝脾血液淤积,呼吸肌痉挛,以致岔气。

  3、跑步时间过长,身体长时间振动,胃部蠕动规律被打乱,食物堆积,气体流通不畅,会刺激肠神经,导致胃肠痉挛。

  4、饭后没有休息充分就直接跑步,而且跑步距离比较长,会使胃肠系膜受到过分牵拉,引起剧烈疼痛等不适感。

  跑步岔气症状

  岔气在中医上属于内伤范畴,一般人在运动过程中是不会出现这一情况的,但若不注意,就有可能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为避免岔气影响跑步时的状态,应尽早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缓解。那岔气症状有哪些呢?

  气血、脏腑、经络受伤都会导致岔气,常见临床症状有胸部疼痛,胸闷气短,烦躁不安,呼吸急促,一般外无红肿、压痛。由于该病多发于胸胁部,所以深呼吸时,疼痛感会增强,且疼痛面积可能会随着转侧活动、咳嗽也变大,应多加注意。

  此外,岔气时,呼吸肌痉挛,肋间肌痉挛,胸部左右两处会发痛。当呼吸肌里的感受器被刺激时,疼痛感就会进一步增强。一旦出现不适,应注意休息,并做好护理。千万不要逞强,继续跑步,不然人只会感到更难受,影响健康。

  跑步岔气怎么办

  既然跑步岔气会让人出现不适症状,那症状出现就要及早采取措施缓解。那跑步岔气怎么缓解呢?岔气能继续跑步吗?大家不妨继续往下看看。

跑步岔气原因有哪些 跑步岔气如何预防 跑步岔气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