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与健康有啥关系 这5种问题都与枕头有关

  在生活中,枕头也有保质期,长期不换有害健康,枕头是人们家居生活中的必备品之一,因此,如何正确的认识枕头的使用方法变得非常之重要,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生活。那么,枕头与健康关系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枕头与健康有啥关系

  1打鼾、肩背痛

  你的睡眠姿势决定了你适合哪种类型的枕头。举个例子,如果你习惯平躺睡,那么你可能只需要一个薄一点的枕头来支撑脖子就行了。而侧卧睡的人因为有肩膀的支撑,可能就需要一个更高的枕头来保持这个睡姿。如果你为了少打鼾或因为肩背痛等等原因打算换个睡姿的话,好也把枕头换了,找一个佳高度的枕头来保证更优质的睡眠。

  2早上醒来时身体酸痛

  随着时间的推移,枕头会变形、失去弹性,曾经让你保持舒适的填充物可能无法再给予相同程度的支持,这时候你睡觉时的姿势可能都会变形。想象一下,一整晚你的脊椎都是扭曲的,醒来时背部、颈部或肩部劳累后极易疼痛,有时甚至也会导致臀部或膝盖的疼痛。这种疼痛一般很明显,早上起来时尤甚,你可能会觉得身上僵硬,导致起床要费些功夫。

  3早晨起来即感觉疲惫

  不合适的枕头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在睡眠深的阶段,脑电波呈δ波,有助于精神恢复。但如果你的睡觉姿势不对的话,颈部不适会打断那些深睡眠脑电波,导致一种异常的α-δ脑电波的出现。这意味着你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睡眠质量下降,早晨醒来就不会觉得活力充沛,而换个枕头、找到更舒适的睡眠方式也许就能解决问题。

  4紧张性头痛发作频繁

  当睡在不合适的枕头上时,上半身会因为位置不舒服而僵硬、绷紧,终,这种压力可能会导致紧张性头痛。美国神经科学与睡眠专家Winter博士指出,上肢或颈部承受压力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地影响到头部,从而导致头痛。

  5早晨醒来时经常打喷嚏

  枕头是尘螨的温床。如果枕头长时间不更换,脸部皮肤受到螨虫刺激会导致过敏,早晨醒来时也容易咳嗽、打喷嚏或感觉不舒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好经常更换枕套,建议至少2周更换一次。如果早晨不适的症状仍持续,可以考虑将枕头用塑料袋包裹后放进冰箱12个小时左右来除螨。

  提高睡眠质量,选好枕头是关键,你选对了吗

  1、应该选择适合大小的枕头。每个月睡觉的习惯不一样,对枕头的需求也不一样。因人而异,但是一般枕头大小必须要大于人的肩膀的宽度。

  2、在选择枕头的时候是需要仔细的,枕头的软硬程度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枕头的应该软点为主,这样有助于颈部的休息。

  3、枕头的高低也是睡眠质量的关键,枕头过高、或者过低也会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

  4、枕头的颜色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应该主要以暖色、温馨、自己喜欢的颜色为主。这样既能调节睡觉人的心情,也能给人一种安逸的环境。

  5、枕头的清洁度也是很关键,只有做单干净卫生、才能给人一种睡觉舒服、自然、神清气爽的感觉。

什么枕头好 枕头与健康有啥关系 枕头多高合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